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今开展800亿元逆回购 本周全口径净投放2845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7-10-20 14:2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今开展800亿元逆回购 本周全口径净投放2845亿元)

央行今天继续维持净投放格局。10月20日,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和14天分别为500亿元和3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鉴于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净投放600亿元。

本周央行开启大额净投放模式。由于本周面临两笔大额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央行加大逆回购投放力度,舒缓中长期资金到期压力,补充短期流动性。若仅按逆回购口径计算,本周净投放5600亿元。若计入MLF、国库现金定存和逆回购的全口径计算,本周净投放2845亿元。

央行操作呵护之下,本周货币市场利率较前期回落至低位。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利率昨日报2.5920%,为7月10以来的最低位。银行间最具代表性的质押式回购利率DR007加权利率昨日报2.8530%,本周价格中枢整体下移。

下周,公开市场将面临4800亿元逆回购到期。进入10月下旬,税期因素或将成为影响流动性的重要因素。业内人士指出,届时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到短期资金面的波动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