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华为汽车呼之欲出 特斯拉麻烦立马就来

来源:蓝鲸新闻 2017-10-20 15:1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汽车呼之欲出 特斯拉麻烦立马就来)

传言“不仅仅是世界五百强”的华为要涉足汽车领域,综合目前各种资讯来看,这并非空穴来风,华为汽车的庐山面目渐渐被撩起。

未来汽车发展的两个主轴,智能化和新能源汽车,华为都在踊跃涉猎,且渐入佳境,渐见成效。

智能化,华为风生水起

智能化是华为老本行,是其大展身手的平台。华为智慧手机Mate10上市,印证了在智能化方面,华为走在了其他企业前列。华为的云、管、端,其实都是智能化的有力工具和支撑,在汽车智能化上,具有较大优势,这也使得华为提供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得到了其他车企认可,多向合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用风生水起来形容,也一点都不为过。

正在到来的5G时代,人、手机、车的互联,让华为与汽车渊源进一步深化。作为5G龙头企业,华为智能化水平将帮助车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据华为内部消息,其无人驾驶汽车正在悄悄测试中,有关团队成员已多达数百人。

近年来,关于华为进军汽车行业的消息不绝于耳。2014年10月,华为牵手东风,双方在汽车电子、智能汽车、IT/ICT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开展跨界合作。2014年11月,华为与长安汽车签订战略合作,在车联网和智能汽车领域展开合作。并且华为关于汽车智能化,得到了其他国际造车巨头赏识,分别与德国汽车技术巨头博世、宝马、戴姆勒、奥迪等成立联盟,达成5G合作意向,共同推进汽车智能化。

新能源技术秒杀特斯拉

华为是中国前沿技术的代名词。华为进军汽车领域,涉足的肯定不是传统能源汽车,而是新能源汽车。

或许华为正在等待时机,传统能源汽车正在走进历史的垃圾堆。目前各国都在禁产禁售燃油车,希望通过强制性手段早日完成新旧车的更替升级。中英法德都先后宣布了禁产禁售燃油车的消息,并相继制定了推进时间表,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被无限放大。

新能源汽车对所有车企来说,都是机会均等的,可以“时势造英雄”。华为在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上,已经有了突破性进展。目前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都在200-500公里内,这是影响新能源车普及的关键性因素,其他品牌的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一般为200多公里,而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龙头企业,特斯拉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公里了。

制约新能源汽车续航的,主要是电池技术。2016年,华为就宣布在石墨稀电池研究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只要充电十分钟,可以续航1000公里。充电快,续航里程长的石墨稀电池技术,彻底解决了制约新能源汽车普及的关键瓶颈,让其开进寻常百姓家成为可能。最牛的新能源汽车特斯拉续航里程都只有500公里,如果华为新能源汽车梦想成真,岂不可以成功秒杀特斯拉?

如果华为电池能快速商用,这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贡献之大,足以彪炳千秋,记入汽车发展的史载。

做配套还是供应整车?

进军汽车领域,华为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了。到底华为是以为其他车企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和电池配套供应为主,还是要推出打上华为LOGO的整车出现呢?

从目前来看,华为做配件的可能性更大。帮助其他车企智能化,是华为老本行,不用过于刻意。突破新能源技术,可以为其他汽车企配套供应电池。这两个方面,有力佐证了华为将来做汽车关键配件供应商的可行性。

但华为不是一个浅尝辄止的企业,即使先做配件,但随着时间推移,时机逐渐成熟,华为推出打着华为LOGO的汽车,那也是没有什么不可能的。据外媒报道,2016年华为与加拿大汽车整车工程与代工制造商麦格纳达成合作,麦格纳负责生产制造汽车,华为则负责其他运营。如此看来,华为品牌的新能源汽车上市,也是大概率事件。

作为中国人,当然希望华为全力以赴发展新能源汽车,推出华为品牌整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华为这样的企业务实耕作,可以确保我国在将来的新能源汽车版图上占有一席之地。这或许是中国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福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