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央行:9月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回落 比上季末低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0-21 08:0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9月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回落 比上季末低1.4%)

中国人民银行20日发布的2017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9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17.8万亿元,同比增长13.1%,增速比上季末高0.2个百分点;1-9月增加11.2万亿元,同比多增9980亿元。

报告表示,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回落。9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31.1万亿元,同比增长22.8%,增速比上季末低1.4个百分点;1-9月增加4.4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的39.6%,比上半年占比高1.5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1.1万亿元,同比增长26.2%,增速比上季末低4.6个百分点。

9月末,房产开发贷款余额6.7万亿元,同比增长22.7%,增速比上季末高4.4个百分点,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3.2万亿元,同比增长37.9%,增速比上季末高1.7个百分点;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4万亿元,同比下降12.8%,降幅比上季末缩小5.1个百分点。

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长较快。9月末,本外币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余额80万亿元,同比增长8.7%,增速比上季末高0.6个百分点;1-9月增加5.6万亿元,同比多增6979亿元。

从用途看,9月末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固定资产贷款余额34.2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增速比上季末高1.8个百分点;经营性贷款余额35.8万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比上季末高1.9个百分点。

小微企业贷款增速提高。9月末,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3.5万亿元,同比增长17.8%,增速比上季末高0.6个百分点,比同期大型和中型企业贷款增速分别高3.9个和7.3个百分点。

服务业中长期贷款加快增长。9月末,本外币服务业中长期贷款余额30.1万亿元,同比增长18.6%,增速比上季末高1.7个百分点。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9%,增速比上季末高1.6个百分点;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余额同比增长28.1%,增速比上季末高0.5个百分点。

欢迎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财闻联播】(微信号:caiwenlianbo),追踪市场热点,投资理财必备神器!我们将和您一起在金融市场并肩作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