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外资加大布局A股市场:QFII新进21股 增持8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0-25 09:0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资加大布局A股市场:QFII新进21股 增持8股)

随着外围市场持续创出新高,A股市场“滞涨”态势愈发明显。但越来越多证据表明,外资正在进一步布局中国股市。

数据显示,外资通过“深港通”和“沪港通”购买的股票总额出现了急剧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前9个月,通过深港通和沪港通的北上资金净流入飙升到1555亿元人民币,超过了2015年和2016年的总和。而且仅9月份资金净流入就达到近210亿元。

进入10月后,A股市场继续转暖,北向日均流入资金达16亿元,高于年初至今平均的9亿元。特别是节后一周北向净流入139亿元,创下互联互通机制开通以来单周第6高。

对此,有分析认为,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以及人民币汇率反弹提振了外资对A股市的信心。同时,随着A股纳入MSCI,外资进入A股的渠道陆续开拓,资金规模有望稳步壮大,QFII持股方向或是整个市场关注的重点。

从最新公布的三季报情况看,截至24日晚间,QFII持有个股数量达到了54只。其中新进个股数量为21家。其中QFII持有个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最高的是栖霞建设,4家QFII(国泰君安金融控股有限、富国资产管理[香港]为新进)合计持有762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7.25%。此外,全聚德被2家QFII合金新进190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6.23%。此外,QFII新进股占比较高的还有裕同科技、恩华药业、宇通客车等。

从三季度QFII新进情况来看,房地产、家电、医药、化工、汽车制造、建材等行业相对集中。

数据显示,三季度QFII增持个股数量为8只。其中启明星辰被SUVA瑞士国家工伤保险机构小幅减持46.72万股,但与此同时,被瑞典第二国家养老基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投资管理公司两大机构分别增持22.72万股、32.84万股。4家QFII合计持股数量为474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8.24%。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本月以来涨幅仅0.41%,跑输大盘。

此外,三季度被QFII大幅增持的还有苏泊尔、晨光文具、恒瑞医药、南京化纤、歌尔股份、科士达、沧州明珠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QFII持有个股中,多数个股10月以来表现平淡,甚至有多股不涨反跌。如全聚德、北京文化、太极股份、美菱电器、金融街、*ST华菱、东音股份、冀东装备等,本月以来分别跌0.52%、2.82%、1.59%、2.40%、1.56%、6.59%、2.26%、14.70%。但市场人士也表示,一直以来,QFII选股风格独特,相关个股也往往为其带来不错的回报,因此,受到QFII重仓持有的优质标的后市走势仍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