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徐小庆:商品市场逻辑正在发生变化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徐小庆:商品市场逻辑正在发生变化)

敦和投资宏观策略总监徐小庆10月26日在2017年第八届中国铁合金产业大会上表示,2017年商品市场与去年相比,堪称商品小年,尤其是9月份之后,商品市场的逻辑正在发生变化,市场关注点已经从供给侧转向了需求侧。

徐小庆认为,从目前看,工业品的供给不会出现大幅度增加,但需求层面正在发生一些变化,一大变化来自于房地产市场。他认为,房地产市场的超级繁荣周期已经结束,房地产销售增速了经历了长达29个月的正增长之后,今年9月正式转负,2018年商品房销售转为负增长也将是大概率事件。同时,房地产投资对销售的依赖度也将明显高于过去几轮周期。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工业品价格的上涨依然受制于房地产周期。

徐小庆还表示,预计2018年国内通胀率将保持前高后低态势运行,CPI增速将居于1.5%-3%之间,全年高点不会超过3%。货币政策方面,预计2018年国内货币政策不会放松,也不会收紧,2018年定向降准释放资金量将远小于一次全面降准。此外,市场流动性将会有些改善,而这依赖于外汇占款回升。预计人民币汇率将处于双向波动状态,不具备大幅贬值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