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北京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 环保部多措施直面秋冬污染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0-26 16:1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 环保部多措施直面秋冬污染)

北京市预警中心、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26日14时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北京市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26日下午至28日上午,污染扩散条件持续不利,预计空气质量将维持在“4级中度污染”“5级重度污染”水平。28日上午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污染扩散条件好转,空气质量将明显改善。

据新华社报道,10月以来,北京市空气质量多维持在“2级良”水平,步入中下旬,北京及周边区域空气质量下降趋势明显。专家指出,京津冀区域污染排放,叠加秋冬不利气象条件,是污染主因。

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跟踪研究工作组负责人、清华大学教授王书肖接受采访称,最近一周,京津冀区域气象条件较为“静稳”,此时,“混合层”高度从夏季的超过1000米降低至小于500米,大气的污染物扩散能力明显下降,并形成高湿度、强逆温的不利气象条件。

据了解,环保部已于9月,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10部委以及京津冀晋鲁豫6省(市)政府共同推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等“1+6”配套方案,聚焦“散乱污”企业、集群综合整治、高架源稳定达标排放,加大压煤减排、提标改造、错峰生产等措施力度,直面“2+26”城市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缓慢、重污染天气高发等问题。

环保部部长李干杰日前表示,尽管今年3至8月,北京市PM2.5月均浓度均实现历史同期最低,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环境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散乱污”企业和燃煤锅炉整治不彻底,非法超标排污屡禁不绝,散煤、扬尘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不到位等问题突出。

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市PM2.5年均浓度为73微克/立方米,比2013年下降18.0%;“重污染”天数由2013年的58天下降到2016年的39天。对于大气污染形势严峻的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也呈改善态势。2016年,天津市、河北省的PM2.5年均浓度,较2013年分别下降28.1%、35.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