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商所“保险+期货”试点取得新进展

来源:新华网 2017-10-28 17:2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商所“保险+期货”试点取得新进展)

摘要

【大商所“保险+期货”试点取得新进展】大连商品交易所“保险+期货”试点取得新进展,由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浙商期货有限公司及其风险管理子公司浙江浙期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推动的“2017嫩江大豆价格保险项目”进入尾声,当前项目已产生赔付145万元。(新华网)

大连商品交易所“保险+期货”试点取得新进展,由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浙商期货有限公司及其风险管理子公司浙江浙期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推动的“2017嫩江大豆价格保险项目”进入尾声,当前项目已产生赔付145万元。

浙商-阳光农险团队此次出单国产黄大豆1.45万吨,以大商所黄大豆1号期货合约A1801为保险标的,目标保险价格由嫩江参保农户根据盘面价格点价确定,实现目标保险价格均价为3874元/吨。保险期限从2017年6月至11月,农户可以自由选择6月到10月通过点价确定的市场价格或11月采价期的均价价格作为理赔价格。根据保单条款规定,如果理赔价格低于目标保险价格,则浙商-阳光农险团队对参保农户提供差价赔付。

截至目前,已有18户农户通过点价行权,1.28万吨大豆现货共获赔145万元。据了解,“2017嫩江大豆价格保险项目”是农业部金融支农服务创新试点项目之一,在2015年、2016年嫩江大豆“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开展的基础上,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及前期操作经验,对项目方案做了改进和创新,更加有利于保障农户利益,使试点迈入到更深层次。

据介绍,今年大商所扩大了“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的力度与规模。目前,大商所支持开展的32个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已经全部签约完成,保险产品已全部完成出单,对接期货市场的风险分散工作稳步进行,大商所一直密切关注并跟踪各项目情况,确保试点如期完成并达到预期效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