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三季度B2C规模万亿 天猫占比近六成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29 14:2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带动下,传统的电商淡季不再平淡。根据Anal 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网上零售B2C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7年第3季度》数据显示,2017年第3季度,中国网上零售B2C市场交易规模为985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1%。

其中,着力于新零售创新的天猫依然稳坐B2C市场头把交椅,且市场份额和同比增长均领跑行业,扩大在行业竞争中的领先优势,以领跑姿态迎接两周后的天猫双11。

易观数据显示,市场份额方面,3季度,天猫成交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47%。占市场份额59.0%。京东成交总额同比增长41%,市场份额达26.9%。唯品会同比增长24.6%,占电商B2C市场3.2%份额位居第三。苏宁易购和国美在线分别以2.8%和1.3%的市场份额占据第四和第五的位置。

Anal ysys易观分析,3季度是电商市场的常规淡季,同时也是厂商陆续推进战略部署、备战年终销售规模冲刺的关键时期。与往年相比,今年三季度行业呈现出来的一个明显趋势是,新零售的兴起,让电商平台、线下零售、品牌厂商等参与者,都有了显著变化,如巨头厂商依托对数据经济生态的布局,在流量匹配、智能店铺布局、新零售旗舰店铺产品的推陈出新方面都表现出综合优势。

分析认为,阿里巴巴旗下盒马鲜生的横空出世、对线下零售商的持续投资、与数百品牌商进行“会员通”等数据化合作、“无人超市”和试妆镜、试衣镜、自动贩卖机等在新零售领域的动作,成为推动天猫高速增长的助推器。

近一年来,盒马被业界誉为“新零售活样板”,“盒马模式”也成为行业争相模仿的对象。目前,盒马鲜生已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和贵阳开出20家门店,其中3家门店和区域合作伙伴共同运营,也被看做盒马鲜生赋能区域零售商的开端。除新建盒马鲜生外,阿里巴巴还在近一年内与百联集团展开战略合作并投资百联旗下联华超市、入股三江购物,并向银泰提出私有化要约,在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领域动作不断。

在与线下零售商展开合作的同时,天猫与品牌商实现“商品通、服务通、会员通”的基础上,发力新型智慧门店,天猫双11期间将有数百个品牌的约10万家门店落地。用户除了可以通过手机淘宝“会员码”进行付款,绑定会员外,还可以在部分美妆品牌的智慧门店体验到试妆魔镜、口红自动贩卖机;在部分服装品牌智慧门店体验到虚拟试衣间等未来感十足的新零售产品。天猫汽车推出的汽车自动贩卖机,以及天猫食品推出的天猫云酒窖,也将在天猫双11期间与消费者见面。

Anal ysys易观报告同时指出,一年一度的年终网上狂欢购物盛宴“双11”即将拉开序幕,作为大促主场的天猫,进一步聚集生态力量。 如“天猫出海”澳洲站正式启动。天猫双11期间,天猫将助力100个中国品牌出海,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广泛的影响力和市场。

易观官方链接:http://m.Anal ysys.cn/point/detail/1000993.html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