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调查:韩国央行会在11月进行六年多来首次加息

来源:FX168 2017-10-31 08:5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调查:韩国央行会在11月进行六年多来首次加息)

第三季韩国经济表现稳健,韩国央行料在11月30日的会议进行六年多来首次加息。

路 透 调查13位分析师中的11位表示,韩国央行将在11月底的下次政策检视上将利率从1.25%上调25个基点。

所有预期11月加息的分析师都提到韩国公布的第三季经济成长数据远优于预期。

“看上去11月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Meritz Securities固定收益分析师Stephen Lee称。

“我的感觉是,在10月会议之后,韩国央行可能正在为加息做准备,而第三季经济增长甚至优于央行自己的预测。”

韩国央行10月19日维持政策不变,不过有一位央行政策委员投票支持加息,这让外界猜测央行正在接近加息。

然而韩国国内需求仍然疲弱,经济增长仍严重依赖出口。

第三季民间消费较第二季增长0.7%,相当于GDP增长率的一半;建筑业产出较上年同期增长7.5%,为九个季度以来的最慢增速。

决策者还密切关注韩国家庭的负债情况及其对消费构成的威胁。

一些分析师称,受与最大贸易伙伴国中国的政治冲突影响,国内消费可能增长有限,让韩国央行在制定政策时可能会保持耐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