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全球股市已经“忘记”暴跌 好久没有下跌了

来源:齐鲁证券 2017-10-31 08:5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股市已经“忘记”暴跌 好久没有下跌了)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的大宗经纪业务部门位于曼哈顿市中心,而这个部门的电话似乎不再响了。它的对冲基金客户既不会打电话来讨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推文风暴和股市,也不会问当恐怖分子袭击时该做些什么。8月份朝 鲜 问题爆发时,他们几乎没有一丝恐慌。瑞信(Credit Suisse)全球风险咨询主管马克康纳斯(Mark Connors)表示:“两枚火箭飞过了日本国土上空,然后什么都没有发生。”“一通电话都没有。这绝对是疯了。”

或许是疯了吧,但这已经成为华尔街的常态。无论是核战争的威胁、飓风的威胁,还是俄罗斯的干预,似乎都没有能动摇投资者推动美国股市的决心。就连在10月9日获得诺贝尔奖,专门研究“金融市场非理性驱动”(irrationality drives financial markets)的理查德塞勒(Richard Thaler)也在彭 博 电视上表示,他无法理解股市为何持续上涨。

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毕竟, 之前八年半牛市中的大部分时间里,这种情绪是非常矛盾的。尽管股市之前上涨,但许多受金融危机影响的投资机构却表现得好像他们讨厌再次拥有股票,并且每一个障碍都被认定为是下一个大崩盘(尽管基本面依然强劲)。而现在,到处都是股市估值的飙升,新型加密货币的大卖(例如比特币),用没有投票权的股票来进行IPO——投资者的投机心理正日益趋高。用华尔街的话来讲,每天都是在“冒险”。

尽管专家们发出了警告,但交易员们表示,投资者心理上的“大变脸”并不是没有预见的,而是在长期牛市的后期变成了这样。诚然,这个世界存在着种种不确定性,但恐惧不可避免的变成了贪婪,而那些没有出现的恐惧恰巧掩盖了对下一次危机的焦虑。这往往会出现当每次市场波动时,尽管人们对高估值有着理性的担忧,人们还是会迅速将资金投入市场的现象。“我们当然一直拿‘快去追跌,这就是我们一直以来的习惯’来开玩笑 ”,阿尔法理论(Alpha Theory)投资组合咨询业务的总裁本杰明邓恩(Benjamin Dunn)表示。该公司与资产管理公司合作。“现在你不得不这么做了。因为现在不这么做才是不负责任的。”

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在近40次的记录中,跌幅最大的一次没有超过3%。超过3.2万亿美元的市值已被纳入美国股市,而美国股市的波动率也处于历史低点。这很容易说都是由于特朗普,以及他对大幅减税的承诺。他的当选带来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收益(尽管可能和他经常声称的那样有些差距,而且目前经济周期的情况,仍远远低于美国股市表现最好的年份)。但对于瑞信(Credit Suisse)的康纳斯来说,市场心理的变化可以追溯到另一个标志性事件:英国脱欧。

在英国于2016年6月投票决定脱离欧盟后,短短三天内,全球股市市值蒸发了2.6万亿美元。许多人认为这是现代英国历史上最戏剧化、最令人震惊的转折之一。在投资者中,恐慌是显而易见的,一些人因恐惧而失去了勇气。但几乎同样迅速的是,市场咆哮而归,将投资者从危机时期的宿命论中拉了出来。但与此同时,唱反调的人像傻瓜一样继续抛售。在其他危机引起波动之后,“我们接到了很多客户打来的电话,”康纳斯说,“但这一切都以英国退欧告终。现在,尽管事情看起来很糟糕,成交量很低,但反向交易也很激烈。人们在寻找某种意义上的长期投资。抄底已经就位。”

现年67岁的埃德亚德尼(Ed Yardeni)是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的前首席经济学家,目前在纽约经营自己的研究公司,最近在德克萨斯州进行一年一度的客户访问。在飓风肆虐的休斯敦,当地居民仍在处理“哈维”的善后工作,由于建筑物受损,两名客户无法会面。然而,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件事。他表示:“他们想要讨论继续融资买入的可能性。”就像1999年纳斯达克(Nasdaq)崩盘前的最后一次飙升。在目前的这个牛市里,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了。对2017年来说,有一个先例:目前的背景更接近于1995年或2013年,当时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上涨了30%或者更多,并且几乎没有出现动荡。

据韦德布什证券的伊恩温纳(Ian Winer)说,现在的问题在于,所有支撑股市上涨的因素,从强劲的收益和美联储(fed)的低利率政策,到不断下跌的美元和抛售者的撤退,都创造了一种不可战胜的感觉。“市场上的风险是否与实际风险相符?”该公司的股票主管温纳说。“对我来说,当然不是。人们变得更加自鸣得意,当然也更加投机,这有点吓人。”“有一个迹象表明,投资者越来越愿意以更多的钱去买那些并不好的标的: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市销率目前处于自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过,目前还远未明朗的是,什么将引发下一场衰退,何时投资者应该撤出。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 .)去年的一项研究表明了市场时机的危险因素。该研究显示,错过牛市的终结往往意味着损失了四分之一的收益。更重要的是,在大萧条之后,股市大崩盘之前,只要人们有勇气持有股票不撤出,并且有着足够的金融缓冲期,那么他们的钱就会翻倍。

对于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 Inc .)来说,在当前的市场情绪下,人们对它所持有的数万亿美元的低成本和指数追踪基金褒贬不一,因为很多散户投资者决定只买一个多元化的基金,然后就忘掉了这个基金——这种新的心态是一个不错的现象。先锋投资策略集团(Vanguard s investment strategy group)的负责人弗兰金尼里(Fran Kinniry)表示:“看到人们没有疯狂地因为政治新闻而交易,这是个很好的现象。”“投资者们现在正以一种非常积极的方式行事,一个专业投资者应该拥有好的资产配置和再平衡,并尽最大努力区分干扰与真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