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张德良:行情进入新阶段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0-31 10:0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行情进入新阶段)

周一A股出现了大面积调整,主因是超过900家公司集中公布三季报所带来的“噪音”。但我们认为,过滤掉这些“噪音”来看,本轮行情已进入新阶段。

这一轮牛市行情始于去年3月,重要的标志就是贵州茅台率先创历史新高。这是2015年见顶调整以来,首家创历史新高的龙头蓝筹股。从技术分析角度,股价创历史新高是最强烈的牛市信号。以贵州茅台为核心,强势不断向家电、食品、医药、汽车、家居服饰等传统消费品蓝筹延伸,这正是牛市行情由“点”至“线”再到“面”的演绎规律,即由局部牛股,到主题板块,再到行业联动。由茅台开始,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到恒瑞医药、云南白药、复星医药,依次创历史新高。到今年,再进一步传导至金融服务,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率先创历史新高,近期信息消费蓝筹也渐次转强,像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科大讯飞、中兴通讯。

过去一年多,A股已走过一段不平凡的路,白马蓝筹股渐次步入牛市。当前,行情再次由贵州茅台领涨,标志着白马蓝筹已进入新征程、新阶段,即估值溢价上涨周期。这是一轮股价泡沫不断放大的过程,市场信心会伴随股价泡沫放大而不断上升。

无独有偶,上周五,美股也由龙头股亚马逊再次领涨。亚马逊因季报业绩远超预期而大幅飙升13%。美国由新产业蓝筹驱动经济复苏,当前已逐步传导至金融服务(高盛、摩根斯丹利等开始转强)、传统制造业(联合技术、3M、通用汽车、CAT等股价趋势已逆转)。我国也由传统消费服务引领,开始逐步传导至信息消费、先进制造、化工材料等。

白马蓝筹股进入估值溢价期,行业龙头蓝筹股会轮流上涨。行情由消费蓝筹引领,也有着深刻的宏观经济背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从高速到高质,是一次历史性转变。这一轮牛市行情,最终目标就是塑造一批真成长的大蓝筹股。

站在行情新阶段,我们认为,后市会有越来越多行业龙头蓝筹股不断崛起。概括起来,大体集中在这三大领域:一是中高端消费。与城市化有关,也是消费升级的核心。二是先进制造。以新工业革命为背景,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为基础,智能制造为目标。三是环境治理。与振兴乡村战略、美好生活需求紧密相关。当前,消费服务蓝筹已先行一步,相对估值优势渐弱,而先进制造业的估值优势开始显现。

交易策略上,我们可以在基本面确定的基础上,结合技术面分析。中短期强势节奏次序,大体可根据月K线来判断,若未加速的标的股,都可以作为选择的对象。

去年10月,我们讲“大风起、股飞扬”。基于行情进程已由局部牛股逐步转向行业联动,从结构牛逐步向指数牛转变,目前已是大风起,指数也飞扬,领先指数就是上证50指数,当前目标指向十年下降压力线,目前位置大约3000点。上证指数也已有效站稳十个月的大型整理平台(3000点至3300点),当前攻击目标就是3500点至3600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