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邢星:大盘震荡加剧 优质蓝筹股将成为机构宠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0-31 10:1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震荡加剧 优质蓝筹股将成为机构宠儿)

近日,因大盘连续上涨,市场囤积获利筹码较多,加上股指上冲3400点后买盘不足,周一大盘放量下挫,多条均线受到考验,资源股及周期股成为主力抛售对象。两市2700多只个股下跌,跌停个股近30只,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今日大盘或将继续震荡,不过大盘中线上升趋势没有改变。

形态技术上空头势力较强,短线看来,空方能量有待进一步释放。大盘有望继续整固3400点整数大关。

从板块动向来看,绩优蓝筹股成为短线资金追逐对象,不过也有所分化。从三季度基金重仓股显示来看,排名前十的都遭受不同程度减持,特别是格力电器减持幅度超过三成,招商银行也有20%的减持,对于基金增持的多半涉及在不同行业盈利能力增强的品种中,诸如,科技、酿酒、传媒和新能源汽车等。今日基金增持品种抗跌性较强,在大盘震荡中,优质蓝筹股将成为机构宠儿。

从资金流向显示,昨日大盘大单净流出170亿,除了金融股大单净流入外,其余板块皆墨,而资金流出大的主要集中在资源股及周期股中,还要注意大单净流出大的个股风险。

对于四季度而言,在金融和大消费中,主力机构持仓或有一定变术,需要甄别对待,对于遭受基金大幅减持的标的还要谨慎对待,另外,在波动行情中,对于绩差股或问题股要远离,仓位适度控制。

银行、保险及两桶油成为护盘先锋。特别对于两桶油,形态技术有上攻潜力值得重视。另外,白酒中的沱牌舍得和水井坊出现大幅反弹,对于二线白酒也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