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医药生物上市公司业绩回暖 三季度净利总额同比增22.8%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敏 2017-11-01 07:5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药生物上市公司业绩回暖 三季度净利总额同比增22.8%)

数据显示,医药生物行业279家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25亿元,去年同期该值为671.87亿元,同比增长22.8%。丽珠集团、康美药业、上海医药、云南白药等16家上市公司净利超10亿元,其中丽珠集团净利润位居榜首,达42.46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国家出台的多项改革措施逐步落地、药品招标加速等因素影响,医药企业业绩有望继续回暖。

超七成业绩增长

数据显示,205家上市公司2017年1月份至9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57家上市公司业绩增幅超50%,包括诚志股份、智飞生物、天目药业、理邦仪器、东北制药、丽珠集团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实现同比5倍以上增长。

38家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在30%至50%之间,包括同济堂、通策医疗、海辰药业、迪瑞医疗、健帆生物、普利制药、东诚药业等。

19家上市公司业绩下滑超50%。神州易桥、泰和健康、博济医药、中关村、国农科技、乐心医疗6家上市公司净利润下滑幅度超100%。

从净利润的角度看,166家上市公司今年1月份至9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超亿元,12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亏损。海虹控股、览海投资两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超亿元。

从公布的数据显示,多个细分行业上市公司业绩迎来回暖。例如智飞生物称,报告期内,因去年“3.18”疫苗行业事件引发的政策变化等不确定性因素正逐渐消除,行业新政已逐步落地实施,二类疫苗的销售工作陆续恢复。

此外,因环保治理趋严,一些原料药企业停产限产,原料药涨价使得东北制药、花园生物等上市公司实现净利润大幅增长。

60家公司全年业绩预增

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A股总计有84家医药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其中17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14家上市公司预计业绩续盈,3家上市公司预计业绩扭亏,37家上市公司预计业绩略增,3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减,2家上市公司预计业绩出现首亏,3家上市公司预计业绩略减,5家上市公司称业绩存在不确定性。

从公布的净利润变化幅度来看,60家上市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其中贝瑞基因、丽珠集团、益盛药业、健康元、永安药业、紫鑫药业、双成药业预计2017年净利润将实现100%以上增长。

贝瑞基因是由于2017年8月10日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毕;丽珠集团则是因为公司及子公司丽珠集团丽珠制药厂转让子公司珠海维星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预计将增加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人民币34.9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