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关注下周K线形态 弱势不要刀口舔血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马利杰 2017-11-04 14:1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关注下周K线形态 弱势不要刀口舔血)

均线破位 两处位置是多方防线

指数方面,月线阴线的杀伤力看似不大,但周线的下杀力度很大,很有杀伤力。

周线上,本周上证指数直接跌到10周均线后,才开始有反抽的动作,但是反抽的力度很小,说明市场做多的激情并没有被点燃,倒是眼明手快的投资人已经借着反抽离场出局。

周K线阴吃阳已成定局,只有看下周能不能出现反包阳线,来化解本周阴线带来的杀伤力。如果不能反包,并继续出现阴线,那么短期筑顶就是大概率。届时月线和周线的短期指标开始出现离场信号,这样指数在长、中、短期就都不是很好了。

日线方面,上证指数在连续下杀后,本周四回踩25日线,虽然当天勉强收在25天均线之上,但周五就再次破线。目前25天均线走平,8天和14天均线开始死叉向下,说明趋势已经走弱,开始出现下跌风险。25天均线是中期趋势的最后一道防线,如果跌破25天均线3天内反弹不上来,就预示着市场已经进入中期下跌趋势。再叠加日线的M头模式,后市的跌幅和时间都会加大,所以,如果上不去25天均线就是最好的离场机会。

在25天均线之下,后期主要看两道K线防线。第一道防线是3300点,第二道防线是99天均线处。周五的破位说明市场已经打破中期趋势,且分时上多头没有任何反扑的行为,市场弱势已经表现得淋漓尽致。

相信自己的眼睛,不要奢望盘中的反抽动作。下跌过程中的任何小阳线都是出局的最好时机。把机会留下来交给启动阳线,把利润留下来交给精心准备的自选股,把刀口舔血的搏杀交给那些自命不凡的短线客,也把财富留给下一次的行情启动。

案例分析 如何筛选潜在牛股

周四晚上媒体发布的消息称,360以504亿元资产置入江南嘉捷,借壳方案终于出炉。这件事情很可能是今年股市的年终奖。后期江南嘉捷复牌后,走势上预计会有很多一字板。如果开板后出现回调再冲高的走势,那么一字板就会变为T字板,这就是一个时机。后期如果股价回调,就是一个千金难买的牛回头行情。具体走势可以复盘参考华北高速和冀东装备,买得要安心,拿得要放心。

这次要说的另外一只股票案例是聚隆科技。这只股票前期跌幅巨大,后期也没有跟随大盘上涨,而是在相对低位用一个快速的涨停板吸引眼球。本周四放出大量,收出螺旋桨的变盘信号。主力在低位逆势突破,用涨停板和放大量来吸引跟风盘,这是为哪般?另外,MACD指标更是低位底背离,说明该股严重超跌,现在均线又呈现多头排列。

均线的多头排列说明趋势向上;MACD的底背离说明超跌,并且后面有大行情;长期底部横盘说明建仓过程很有耐心,后期走势也会走得很有耐心,这也说明该股是个中线主力,可以波段操作;底部放大量说明主力在这个位置洗盘,并在洗盘中建仓;最后,涨停板的气势已经说明了一切。

下跌行情 三件事情能以学代练

1、先暂时离场,等待下一次进场的启动性阳线的出现。阳线的实体要大,要够40点的涨幅,或者2天加起来够40点,但多一天就会多一个行情走势;

2、在可能出现持续下跌的行情下,每天把所有的股票翻一遍,看看哪些跌得狠,有可能会在大盘未启动的时候先行启动。可以把抗跌的板块找出来,把抗跌板块中走势最强、上涨性质最好的找出来,等待时机,介入财富。要高抛低吸,波段操作,并不离不弃;

3、把逆势出现涨停的股票放到自选股,坚持每天翻一遍,以寻找机会,把握机会。

下跌是检验个股和板块的试金石,也是反思交易、加强自身学习的阶段。熊市中能够上涨的个股有很多,但并非每个都是牛股,所以要让行情发现它们,让市场检验它们,让走势证明它们。学会找牛股的方法就是多学习交易技术,而且要是最好的技术。好股票管一阵子,好技术才能管一辈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