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二级受挫未阻发行热情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7-11-04 14:1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二级受挫未阻发行热情)

本周A股继续承压下跌,转债大跌,上证转债跌2.16%、中证转债跌2.08%、深证转债1.41%。个券方面接近全线下跌,仅航信转债涨0.58%;可交债方面,涨跌分化。

一级市场方面,长江证券、崇达技术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浦发银行拟发行500亿可转债,成继光大、平安、民生和中信之后第四家发行可转债进行融资的股份制银行。其他拟发行转债的上市公司有视源股份、洲明科技和美晨科技,均发行6年期,规模分别为9.4183亿、6.985亿和7亿。

近期发行转债明显增多,隆基转债、金禾转债、时达转债和小康转债纷纷启动发行。从林洋转债发行结果看,网上中签率为0.00294586%。转债发行上市集中释放对二级市场也形成压力。此外,二级市场调整主要是因为正股上涨乏力,压制转债表现。

关于后市,随着供给增加,特别是大盘转债逐渐上市,有利于转债基金或转债主题基金增加操作空间。从历史转债看,大盘转债相对中小盘在于正股更加稳健,转债估值表现更为稳定,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较大波动,也有利于转债市场稳定。从发行人的行业看更加分散,目前179家待发企业覆盖23个行业。行业分散可以增加转债投资板块轮动机会,而行业龙头公司发行转债,可以通过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债,分享上市公司的成长收益和行业景气改善,这才是可转债大幅扩容后的核心价值所在。

从年初再融资监管政策来看,可转债成为上市公司及其股东再融资工具的重要性越来越高。从信用申购规则看,可转债申购热情暴涨,虽然对机构打新收益影响偏负面,但打新成本也降低,而且信用申购实施增加了原股东配售抢权的热情。新政对可转债一级供给和二级流动性都是有利。

从估值看,当前转债估值水平并不高,近期的调整将进一步压低转债估值;随着股市迎来慢牛行情,有利于转债市场估值继续回落。市场标的增多,导致结构分化,没有上涨动力的个券绝对价格较低,在二级交易的33只转债可交债中,到期收益率为正已经达20只,增强了转债个券的债券属性安全垫。长期看,转债依然有较强的配置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