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eWTP海外首个枢纽奠基 菜鸟加快全球布局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06 08:5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eWTP海外首个枢纽奠基 菜鸟加快全球布局)

11月3日下午,《证券日报》记者获悉eWTP(全称Electronic World Trade Platform,电子世界贸易平台)首个海外项目在吉隆坡正式奠基,进入了施工建设阶段。而这里将会建成一个面向东南亚、辐射全球的超级物流枢纽。 今年9月份,阿里巴巴宣布将在未来5年投入1000亿元建设智慧的全球物流网络。马来西亚的项目可以视作是这笔重磅投入的最新一次落地。

菜鸟网络总裁万霖介绍,菜鸟的全球化步伐在加快。在构筑了基础的全球性物流网络之后,菜鸟正在通过智慧技术,让全球物流效率朝72小时必达迈进。

目前,菜鸟已经在洛杉矶、马德里、法兰克福、悉尼、奥克兰、首尔、大阪等地布局了10个全球订单履约中心(GFC),以帮助海外品牌连接中国消费者。

据了解,与传统的进口集货仓不同,菜鸟GFC仓实现了国内交易系统和海外物流订单系统的打通,重塑了中国电商进口的物流模式。中国消费者的购买订单可以直接下发到全球GFC仓内,商家只需要把商品送到就近的GFC仓就行,剩下都由菜鸟来完成。从海外寄递的全程时效从两周提升到了5天。

在出口方面,最新数据显示,菜鸟平台上有60多个全球合作伙伴,服务于菜鸟跨境物流的仓库数已经达到266个。目前,菜鸟已经在法国、西班牙、俄罗斯等国设立了出口海外仓,实现了系统对接和数据打通。

除了海外仓,菜鸟也与阿联酋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签署了包机协议,提供面向欧洲的出口包机服务。通过海外仓和包机服务,欧洲区域已经有俄罗斯、法国、西班牙、荷兰等国家逐渐实现下单后72小时可达。

在东南亚地区,阿里巴巴通过本地化运营的Lazada平台,也实现了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菲律宾、越南等国的消费者下单购买后72小时送达。

eWTP在吉隆坡奠基的同时,菜鸟把中国智慧物流也带到了东南亚。在吉隆坡机场一处航空楼改造的仓库内,菜鸟和Lazada、马来西亚邮政一起打造了东南亚首个AGV机器人仓库,工作效率比人工提高了3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