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股连创新高 相关QDII平均单位净值涨逾11%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07 08:5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连创新高 相关QDII平均单位净值涨逾11%)

得益于美国股市大涨,投资美股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优异,尤其是投资互联网板块的QDII更是成为大赢家。

数据显示,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均创下收盘历史新高。据统计,道指已经连续第八周上涨,为2013年11月以来的最长连续上涨时间,标普500指数同样收获连续第八周上涨,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连续第六周收高。截至最新收盘,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年内分别累计上涨19.11%、15.59%、25.66%。

美股的强劲走势使得相关QDII基金明显受益。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截至11月2日,今年以来,投资美股市场、存在业绩记录的39只相关QDII基金平均单位净值涨幅高达11.73%。

具体来看,在以人民币计价的产品中,年内涨幅居首的易方达标普生物科技人民币,年内净值涨幅高达23.25%;国泰纳斯达克100、广发纳斯达克100人民币、易方达标普信息科技人民币、华安纳斯达克100人民币等业绩表现同样抢眼,年内净值涨幅均超过20%;此外,大成纳斯达克100、国泰美国房地产开发、嘉实美国成长人民币等多只QDII同期涨幅逾15%。

接受记者采访的部分业内人士表示,美国股市大涨主要跟特朗普新政、宏观经济与公司基本面改善、流动性宽松等因素有关。

上海一位QDII投资经理对记者表示:“美股近期大涨主要跟特朗普税改推进相对顺利相关,另外,地缘政治局势缓和、三季报财报盈利超预期等也对美股形成了一定支撑。虽然美联储10月开始缩表,目前市场对12月份加息的预期也比较充分,宽松流动性带来的估值扩张或会告一段落,但目前仍有多种利好因素支撑美股。可以看到,即使近期美股出现回调,持续时间也并不会很长,波动率更是接近历史低点,预计随着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美股继续上涨的概率仍然较高。”

具体到投资板块上,该QDII投资经理认为,年内科技股表现强劲,未来成长空间依然很大。此外,受益于税改,消费板块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华安纳斯达克100基金经理徐宜宜认为,以成长股和高市盈率为代表的纳斯达克100指数经过2016年的调整,未来走势会稳健向上。

徐宜宜说:“我们预计全球仍然处在新一轮科技创新的浪潮,科技股轻资产,现金流充裕,相信科技股领跑市场的长期趋势不会改变,而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成分股是科技股中的翘楚,估值并不存在显著泡沫,未来表现依然偏乐观。”

不过,鉴于美股年内涨幅已较大,也有基金经理提醒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该基金经理认为,随着全球各大央行逐步退出宽松,各国加息逐渐形成了“气候”,全球流动性和利率拐点将至,流动性盛宴正在走向尾声。展望四季度,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美联储加息缩表进程、经济基本面走势以及特朗普税改不确定性等风险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