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苗圩:“中国制造2025”实施进展顺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苗圩:“中国制造2025”实施进展顺利)

作为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制造2025”国际合作论坛圆桌讨论会7日在沪举行。工信部部长苗圩、上海市市长应勇出席并与中外嘉宾交流。

苗圩指出,“中国制造2025”实施两年多来进展顺利,取得积极成效,为稳定中国经济增长、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更为强化开放共享是新一轮工业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特征之一,推动制造业国际合作是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内容。工信部积极利用各种多边、双边合作机制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开展了制造业交流,在战略对接、标准制定、园区建设、高端装备创新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涌现出很多中外合作的典范,为“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制造2025”实施过程中,相关政策措施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欢迎各国企业继续参与中国制造强国建设,实现合作共赢。

应勇指出,制造业在上海经济中拥有重要地位,起着重要作用。上海将一如既往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高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新型产业体系。今年上海出台了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的“50条”意见,大力支持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未来上海将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结合全面落实“中国制造2025”、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他还表示,要抓住创新引领这个核心,培育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要抓住产业项目这个关键,增强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后劲。要抓住产业园区这个重要载体,进一步提质增效,为先进制造业发展留下必要空间。要抓住优化环境这个切入点,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先进制造业加快迈向产业链高端,为我国建设制造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