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获政策红包 车贷最高发放比例85%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09 05:4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获政策红包 车贷最高发放比例85%)

11月8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同日,央行、银监会发布修订后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也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修订后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在风险管理一章中规定,汽车贷款发放实施贷款最高发放比例要求制度,贷款人发放的汽车贷款金额占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比例,不得超过贷款最高发放比例要求;贷款最高发放比例要求由央行、银监会根据宏观经济、行业发展等实际情况另行规定。

通知明确,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0%,商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商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5%;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其中,对于实施新能源汽车贷款政策的车型范围,各金融机构可在《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基础上,根据自愿、审慎和风险可控原则,参考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执行。

原《汽车贷款管理办法》规定,贷款人发放自用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80%;发放商用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70%;发放二手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50%。

通知强调,各金融机构应结合本机构汽车贷款投放政策、风险防控等因素,根据借款人信用状况、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汽车贷款具体发放比例。

分析人士指出,汽车贷款政策的调整有利于释放多元化消费潜力,推动绿色环保产业经济发展,提升汽车消费信贷市场供给质效。这项政策对于新能源汽车企业构成实质性的利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