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务部:中俄就打造“冰上丝绸之路”达成新共识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09 14:0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务部:中俄就打造“冰上丝绸之路”达成新共识)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期间,与俄方领导人就北极航道的开发利用,打造“冰上丝绸之路”达成重要的共识。商定将其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的重要方向予以推动。前不久,两国总理第二十二次定期会晤期间,两国领导人再次就打造“冰上丝绸之路”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新的共识。

目前,中俄北极开发合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根据了解,一是中远海运集团已经完成多个航次的北极航道的试航。二是两国交通部门正在商谈《中俄极地水域海事合作谅解备忘录》,不断完善北极开发合作的政策和法律基础。三是两国企业积极开展北极地区的油气勘探开发合作,正在商谈北极航道沿线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此外,中国商务部和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正在牵头探讨建立专项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北极航道开发利用、北极地区资源的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科考等全方位的合作。

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关于打造“冰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共识,务实推进北极航道开发利用和相关领域的合作,打造双边经贸合作新的亮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