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连平:中国金融体系能接受外资以更高持股比例进入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7-11-10 14:4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连平:中国金融体系能接受外资以更高持股比例进入)

外资对中国金融机构持股比例限制大幅放开。11月10日,据国新办消息,中方决定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上述措施实施三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将取消对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单一持股不超过20%、合计持股不超过25%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银行业股权投资比例规则。

“目前我国金融业总体运行平稳,具备了进一步开放的良好条件,当前金融体系能够接受外资以更高持股比例进入。”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现在新的境外投资者单个和累计持股比例开放力度比较大,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外资对中国金融业投资的需要,有助于吸引外资中长期进入中国市场。对于中国金融业提升竞争力而言,进一步开放也会带来更多先进的经营理念、管理方式和多元化投资者。”

从金融行业来看,银行业等规模体量较大,外资提高持股比例的资本金要求较高。“境外机构大规模持股国内大型银行的可能性不大,但逐步提高对中小型银行、保险、证券、期货公司等的持股力度的可能性会相对更大一些。”连平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