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商业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3万亿元 同比增长7.4%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刘飞 2017-11-10 17:1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业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3万亿元 同比增长7.4%)

记者10日从银监会获悉,截至9月末,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43万亿元,同比增长7.4%,增速较上季末下降0.51个百分点;平均资产利润率为1.02%,较上季末下降0.02个百分点;平均资本利润率13.94%,较上季末下降0.54个百分点。

2017年三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银行业资产和负债规模的同比增速均为10.9%。截至9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总额为247万亿元,同比增长10.9%。其中,大型商业银行资产总额92万亿元,占比37.3%,资产总额同比增长9.2%;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总额44万亿元,占比17.8%,资产总额同比增长7.0%。

截至9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负债总额为228万亿元,同比增长10.9%。其中,大型商业银行负债总额85万亿元,占比37.2%,负债总额同比增长9.3%;股份制商业银行负债总额41万亿元,占比18.0%,负债总额同比增长6.5%。

具体到信贷结构上,截至9月末,用于信用卡消费、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领域贷款增速较快,分别增长37.1%和43.8%,分别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23.9和30.6个百分点;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包括小微型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贷款和小微企业主贷款)同比增长15.7%,余额30万亿元;同时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不含票据融资)余额31万亿元,同比增长10.5%。

同时,银行业风险抵补能力继续加强。截至9月末,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余额为3.01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1150亿元;拨备覆盖率为180.39%,较上季末上升3.22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为3.13%,较上季末上升0.04个百分点。

截至9月末,商业银行(不含外国银行分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72%,较上季末上升0.08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19%,较上季末上升0.08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3.32%,较上季末上升0.16个百分点。

此外,银行业流动性水平保持稳健。截至9月末,商业银行流动性比例为49.17%,较上季末下降0.35个百分点;人民币超额备付金率1.42%,较上季末下降0.23个百分点;存贷款比例(人民币境内口径)为70.01%,较上季末上升0.89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