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期协:明年将首度开始期货全行业综合压力测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1-13 19:0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期协:明年将首度开始期货全行业综合压力测试)

13日,中国期货业协会发布《期货公司压力测试指引(试行)》,并表示在2018年初组织开展首次年度综合压力测试工作,加强系统性风险防范,以确保期货市场稳定运行。

据新华社报道,压力测试是金融机构重要的风险监测工具。我国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都有相应的压力测试内容,但期货公司目前还没有建立一套压力测试工作机制。近年来,伴随期货公司资产管理、风险管理等业务的开展,期货行业由单一业态向多元业态转变,同时与其他金融行业的业务联系更加紧密,面临的风险形势也日益复杂,这就要求期货公司全面考虑风险状况,提高自身风险管理能力。

今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明确提出,期货公司应对公司风险监管指标进行压力测试;压力测试结果显示风险超过期货公司承受能力的,期货公司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补充资本或控制业务规模,将风险控制在可承受范围内。

中国期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协会发布相关指引,将指导期货公司建立健全压力测试机制,全面考虑风险状况,规范开展压力测试,确保公司在压力情景下的风险可测、可控、可承受,保障公司持续稳健经营,从而提高公司的风险管理水平,加强系统性风险的防范。

据介绍,中期协将督促各期货公司尽快建立常态化的压力测试机制,建立健全压力测试制度体系和组织体系等,并将在2018年初组织开展首次年度综合压力测试工作,届时将会对压力测试情景设置及压力测试工作的开展做出具体明确的要求,期货公司应按照要求开展压力测试工作,并在4月30日前按照要求上报压力测试报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