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报告:“金九银十”成交同比下降3.7%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苑 2017-11-14 16:4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报告:“金九银十”成交同比下降3.7%)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1月14日发布了《2017年10月全国房地产市场报告》。报告指出,1-10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8.2%,增幅回落2.1个百分点。今年全国9月和10月的商品房总成交面积为31715万平方米,与去年的32948万平方米相比,下降3.7%。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梦雯表示,与去年的金九银十相比,今年的金九银十显得成色不足。分地区来看,东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幅出现同比下跌态势,分别下降9.0%和2.0%。而东北和中部地区商品房成交面积则分别上升6.4%和1.8%,体现了“因城施策”调控的有效性。

报告显示,全国土地购置面积增幅创近五年新高,地价增幅再创历史新高。土地购置面积增幅在2016年9月份出现降幅收窄后,此后几个月降幅延续收窄走势,到今年年初重新回到正增长,此后全年累计增幅在5%-13%内震荡上行,10月同比涨幅达到2012年3月以来的近五年来最高位。随着去库存效果进一步巩固,开发商补库存意愿强烈,预计全年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增幅保持正增长。

报告也显示,房企到位资金增速回落,自筹资金占比有所上升。1-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25941亿元,同比增长7.4%,增速比1-9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从企业到位资金与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情况看,根据2013年及其前后年份两曲线对比情况,当企业到位资金增幅大于开发投资增幅时,预示着房地产市场步入较快发展通道。而当前,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幅在9月份与企业到位资金同比增幅出现重合后,10月份进一步上升至企业到位资金同比增幅上方0.4个百分点。

王梦雯认为,这说明资金趋紧环境中,销售下行加剧了房企的资金压力,开发商资金面出现变盘。预计未来这一趋势会延续下去,4季度两条曲线将形成剪刀差,部分企业促销回笼资金压力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