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戴科彬被聘任广州“南沙区人才顾问” 猎聘开启政商人才合作新模式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5 10:1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与广州市南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称“南沙区人社局”)共同宣布正式建立人力资源服务联盟关系之后,日前,在2017广州南沙人才工作大会暨大湾区人才发展战略(南沙)峰会上,猎聘CEO戴科彬又被聘任为“南沙区人才顾问”。戴科彬在大会上宣布,猎聘将联合南沙区人社局从“共建猎聘智库大湾区人才协会、入住南沙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南沙人才信息港”三方面展开工作,把南沙自贸区打造成为人才合作示范区,建成全国领先的人才高地。

目前,南沙的开发建设已经上升到了广东省、乃至国家级战略的高度,更是处于建设“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等多重战略机遇叠加期,前景广阔、不可估量。然而,不容忽视的是,当地人才问题已经成为南沙自贸区未来发展的掣肘因素之一:高端人才稀缺,且吸引高端人才长驻的条件尚不成熟,以致难以留住人才。此前,南沙区人社局局长刘庆义就曾表示:“发展需要集聚人才,特别是高素质、高层次、高端的人才。”

因此,继选择猎聘作为人力资源服务伙伴后,南沙区人社局再一次聘任猎聘CEO戴科彬为“南沙区人才顾问”,旨在解决南沙区高端人才紧缺的问题。在接受委任后,戴科彬在会上表示,猎聘作为中国最大最专业的精英职业发展平台,多年来深耕于人力资源领域,在中高端招聘方面有很深的影响力。“我们希望发挥自身实力优势,配合南沙的人才与产业发展战略,为南沙成为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和全国新一轮改革开放先行地,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悉,早在2013年底,猎聘就成立了中国第一家搭建起企业与中高端职业经理人桥梁的全球职业发展中心。2015年,猎聘成立海外分公司,向国内引进海外优秀人才。完备的大数据体系、先进的数据挖掘技术、人工智能驱动的职位推荐,使其在业内始终保持领先水平。2016年6月,猎聘完成D轮融资,估值近十亿美元,成为国内招聘领域唯一的独角兽企业。猎聘依托其在中高端人才及各行业的深耕和研究,以及自身平台上超过3700万注册用户及30万猎头,将为南沙区的人才引进、培训、服务和管理提供有力支持。

对于与南沙区人社局的未来合作前景,戴科彬表示:首先,猎聘将与南沙区人社局共建猎聘智库大湾区人才协会,通过发布产业报告、白皮书、大数据报告及举办各类交流活动、利用媒体宣传等方式,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其次,猎聘将入驻南沙区人力资源产业园,秉承“在南沙、为南沙”的宗旨,利用双方优势,为政府提供人才解决方案,打造南沙人才高地;最后,猎聘将联合南沙区人社局,建设南沙人才信息港,利用猎聘强大的大数据研发能力及数据可视化平台,系统地展示南沙乃至全国的人才流动走向、供需情况、热门职位、人才紧缺指数等相关指标,建立南沙人力资源门户,为打造南沙人才高地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平台。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作为中国最大最专业的高端精英人才职业发展平台,猎聘此次与国家级自贸区的人才合作,是双方在人才机制上的一次积极突破,也是实施创新人才集聚战略的一次有益的探索,此举将有益于增强南沙自贸区的人才竞争力,为南沙成为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和全国新一轮改革开放先行地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