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魏克军:5G第三阶段测试工作明年一季度启动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5 14:1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15日消息,在“2017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上,IMT-2020(5G)推进组无线技术工作组组长魏克军表示,5G第二阶段测试工作今年年底收官;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工作组会启动5G第三阶段测试工作,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像5G新空口的基站设备、核心网设备、芯片终端以及互操作等等,此外还会验证单系统的组网性能以及高低频的多基站的混合组网性能测试。

魏克军强调,“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我们会启动第三阶段测试工作,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像5G新空口的基站设备、核心网设备、芯片终端以及互操作等等,另外还会验证单系统的组网性能以及高低频的多基站的混合组网性能的测试。”

据了解,中国的5G测试于2016年1月启动,第一阶段主要完成了关键技术验证测试。在无线技术方面,进行了大规模天线、新型多址、新型多载波、先进编码、超密集组网、高频段通信等关键技术测试;在网络技术方面进行了网络切片、边缘计算、网络功能重构、C/U平面分离等关键技术测试。

中国5G二阶段测试于2016年9月开始,构建了全球最大的5G试验外场,规划了30个宏站站址,可以满足整个设备厂商单站和组网性能需求的。参加的厂商主要是华为、爱立信、中兴、大唐、上海诺基亚贝尔这5家;测试与芯片厂商包括是德科技、罗德与施瓦茨、大唐联仪、展讯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