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小蓝单车员工自曝公司解散 拖欠供应商款项近2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16 13:3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小蓝单车员工自曝公司解散 拖欠供应商款项近2亿)

11月14日,有小蓝单车员工在职场社交平台脉脉上发布消息,称小蓝单车宣布解散,拖欠员工的工资,继续拖欠至2018年2月10日。

据媒体报道,小蓝单车内部员工透露,公司昨天已经解散了大部分员工,可能会留一小部分产品技术,转至别的公司。

近段时间,小蓝单车难退押金的事情一直被广泛关注。此前,拖欠用户押金的酷骑单车,已经穷途末路。有业内人士称,小蓝单车似乎是在重蹈覆辙。要知道,小蓝单车曾经被认为是行业内仅次于OFO和摩拜,排名第三的共享单车企业。

互联网分析师张旭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曾感叹到,没想到共享单车的洗牌来得比想象中更加严重。

“共享单车的战场最终只会剩下OFO和摩拜,”早前,互联网分析师于斌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曾断言。

共享单车押金难退

除了小蓝单车员工自曝公司解散,还称,小蓝单车的HR已经在朋友圈转卖办公家具了。

11月15日,《证券日报》记者多次致电小蓝单车人工电话,想求证关于公司的种种传闻,无奈电话均无法接通。

据了解,从今年9月底开始,就不断有消息称,小蓝单车出现押金难退的现象,有的押金甚至40天都未退回账户。不仅如此,客服的电话还很难打通,有的用户甚至通过私信小蓝车知乎账号、微博账号,在微信公众号下留言、小蓝单车官方APP进行反馈等各种联系方式,都没有得到小蓝单车方面的回应。

虽然小蓝单车在10月20日公开发表微博时,承诺用户申请退款的押金会在11月10日之前到账,不过至今,仍有不少用户的押金未能到账。

还有用户指出,小蓝车单车官方APP中的还款信息失踪了,小蓝单车APP中的“押金”一栏,已从“退款中”变成了“未交押金”的状态。

早前,酷骑单车要求只能在北京总部进行押金的退款,这也出现了一些“黄牛党”,因为酷骑单车的押金为298元,这在整个共享单车中是比较高,黄牛党们声称会收取一定的费用,帮助其申请退款。

《证券日报》记者在百度贴吧看到,有酷骑单车用户利用黄牛党成功退回298元的押金,黄牛收取了90元的手续费。后来,为了阻击黄牛党,酷骑单车开出了更加严厉的限制。

目前,小蓝单车押金难退,《证券日报》记者也在一些公开平台上发现了一些黄牛党利用退押金牟利。

在淘宝二手交易平台闲鱼上,《证券日报》记者找到了一名闲鱼用户,他发布了信息可帮忙申请退回小蓝单车押金。随即,记者私信联系该用户,该用户表示,需要提供小蓝单车的账号,以及支付时使用的账号,要确保支付账号未更改,还需要支付50元的手续费,便可帮忙代理申请退回押金。

拖欠供应商款项达2亿元

11月15日,有媒体报道,目前,小蓝单车公司仅剩下部分技术人员。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小蓝单车供应商负责人在等待。

该媒体称,目前小蓝单车拖欠供应商款项高达2亿元,涉及70余家供应商,大部分供应商的拖欠款项在100万元左右,部分供应商被拖欠款高达8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充斥着街头的时候,小蓝单车曾经凭借其轻便、好骑的优势,得到了很多用户的青睐。互联网分析师张旭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小蓝单车是几家共享单车企业中,骑行体验比较好。

然而,仅有用户的美好体验是完全不够的,小蓝单车终究未能抵住来自巨头的压力。

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小蓝单车落到如此地步,是资金方面出了问题。据了解,小蓝单车自从2017年1月完成了A轮4亿元的融资之后,就再无后续融资。

张旭表示,小蓝单车对于资金面的控制有一定的问题。过度的依赖于投资,自己并没有积极去维护自我造血机能。

于斌也曾在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些共享单车企业接连出现危机,主要是没有后续的投资,盈利遥遥无期,而且市场占有率不断与第一梯队拉大。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小蓝单车落到如此下场不仅仅是因为融资不顺利。微创新研究院龚进辉曾发表公开言论,称这是以李刚为首的小蓝单车管理层误判形势一手造成的,根本原因是团队还是太年轻,与摩拜、ofo豪华团队相比,其行业资历和管理经验相对较浅。从过往小蓝单车高管表态来看,会发现小蓝单车弱势已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