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700+的股价、近9000亿的市值 茅台的涨涨涨谁来喝彩?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唐维 胡华雄 2017-11-16 15:2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00+的股价、近9000亿的市值 茅台的涨涨涨谁来喝彩?)

贵州茅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今天,茅台股价站上了700元,却没有多少人喝彩。这个涨势,已经令最坚定的看好者都有些惊讶;至于看空者,没有,因为早在一轮又一轮的打脸中销声匿迹。

截至目前,茅台的AB股总市值排在两市的第四名(不包含H股市值),达到8950亿元,即将跨入9000亿元大关。以早盘的最高价714.23元计算,茅台今天市值一度达到8972亿元,这一数值已然超过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8848米的高度。

微博上,近日已有“茅粉”半戏谑半认真地表示,将减仓茅台。从内容中不难看出,他们持有茅台多年,基本上没有减持过,并且持股量都还不小。不过也只是打算部分减持,从满仓降至6-7成仓位。

一边是股价不断创下新高,另一边是供不应求的产销两旺状况。时报君浏览了多个电商平台,基本都缺货,茅台酒仍旧一瓶难求。

陆股通资金逃离大宗交易折价

数据显示,随着茅台股价近期的不断走高,沪股通资金总体却在对其进行减仓。

10月以来的28个交易日,贵州茅台每个交易日都位列沪股通前十大活跃股,其中19个交易日出现沪股通资金净流出。总体来看,上述28个交易日沪股通累计净流出18.29亿元。

10月以来沪股通净流出贵州茅台最多的交易日是10月27日,当天净流出额为4.6335亿元,而昨天近3亿元的净流出金额则是11月以来最高。

同时,北上的深股通资金近期也连续减持了另一只白酒股五粮液。数据显示,深股通已连续4个交易日减持五粮液。今年以来五粮液股价也持续走高。

贵州茅台昨日还出现两笔大宗交易,交易信息显示,合计成交3.6万股,金额达2376万元。两笔大宗交易成交价都是660元,较当日688.08元的收盘价折价幅度达到4.08%。

另外,11月9日贵州茅台也出现一笔大宗交易,成交金额高达5877.54万元,成交价较当日收盘价也有一定幅度的折价。

涨太快!目标价总是赶不上股价

10月底至今,有多家机构发布对茅台的调研报告,评级主要是买入、增持、推荐以及强烈推荐等,不过在目标价上面,似乎券商都还不够大胆,大多看至650元左右,还赶不上股价。

最新一份看多研报是中泰证券11月8日发布的,12个月内目标价看到810元。

研报认为,尽管当下报表节奏捉摸不准,但时间拉长来看茅台的市值与利润、现金净流入与利润、出厂价与一批价均会匹配。建议往后看3年茅台的成长空间,进而倒推当下的估值是否合理。未来3年是茅台酒量价齐升的3年,量和价复合增速均可达10%左右,依此推算预计2020年茅台收入有望达到1000亿元,净利率也会提升2个百分点。考虑利息收入以及系列酒的增长,2020年茅台净利润有望达到550亿元以上,届时市值也有望突破1.4万亿元,上调12个目标价至810元,重申“买入”。

而中金公司10月25日发布研报称,高端白酒消费的潜能才刚刚打开。首先,茅台等优秀品牌主导的高端酒市场迎来爆发性增长,特别包1500—15000元的轻奢消费型的高端酒,包括生肖茅台、陈年茅台酒等。中国正在进入高端消费的爆发期,白酒作为最具备品牌稀缺性和价值感知力的品类,其爆发性需求才刚刚开始。其次,茅台的提价趋势不会改变,预计2018—2020年飞天茅台的出厂价格提升幅度22%/15%/15%,同时通过加大发货量控制零售价格过快提升。最后,茅台的渠道继续下沉,挖掘大国消费潜力,拓展到中国的三四五线城市,拓展到互联网,直接面对消费者。1—9月,茅台新增了653个经销商,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更加平衡,茅台酒经销商布局还有更大的下沉空间。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8年20X P/E。维持推荐的评级,但将目标价上调至845元。

最最激进的还属高盛,将贵州茅台12个月目标价上调18%至881元人民币,对应的潜在上涨空间30%,这也是截至目前,机构给出的最高目标价。同时也是高盛本月第二次上调茅台目标价,11月1日高盛曾将目标价由648.42元上调至745.69元。

高盛分析师Xufa Liao等人在报告中表示,贵州茅台的“新零售”模式使经销商将30%的产品放在茅台的云电子商务平台上销售,茅台将因此更有规律地持续上调出厂价,挤压经销商的超高毛利,大幅提高茅台盈利。“新零售”模式也将有助于更好地匹配供给和需求,有利于抑制囤货及区域性错配造成的短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