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梅斯特支持继续升息 相信通胀将回升至2%目标

来源:fx168 2017-11-17 09:2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梅斯特支持继续升息 相信通胀将回升至2%目标)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四(11月16日)表态称,她仍然支持继续渐进升息,并预计通货膨胀率将回升至美联储2%的目标。

梅斯特当天在华盛顿的卡托研究所发表演讲时表示,“在我看来,渐进道路仍然是合适的政策路径。‘很有理由’相信通货膨胀率将回到2%,我们正开始看到通胀逐渐回升,但考虑到今年早些时候的数据,需要更长的时间。”

当被问及美联储是否应该加快收紧步伐时,她说,“我们试图平衡通胀低于目标,同时劳动力市场保持健康这两个因素,这就是我一直倡导我们必须保持这个渐进道路的原因。”

另外她还谈到,美国人口的老龄化将会在未来多年内放缓潜在经济增速,并压低利率。梅斯特认为,“人口统计数据显示,劳动力增长速度将比过去几十年来缓慢得多,这将对长期经济增长构成压力。”

她强调,美国劳动力增长大幅放缓,劳动力增长是整体经济增长的两个关键决定因素之一,另一个是生产率增长

梅斯特称,“人口因素导致劳动力增长放缓,生产率增长可能受到抑制,这说明长期的产出增长率可能会保持在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的3%-3.5%水平下方,除非有一些有效的政策应对。”

她补充道,“如果你想让我们的劳动力队伍不断壮大,你需要有一个明智的移民政策,而不是壁垒森严。政府应该把重点放在提高经济增长率和生产率的政策上。”

梅斯特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没有政策投票权,该地区联储将在2018年获得投票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