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减持步伐加快 产业资本冷对“中小创”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20 09:1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以来,股指呈现冲高回落的倒“V”走势,受市场流动性、宏观经济数据等因素影响,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出现一定下行态势,不过三季报影响和年报预期共振氛围下,股指向上拓展不易,但大幅下跌可能性亦不大,调整空间料较为有限。短线来看,投资者获利回吐、落袋为安情绪明显发酵,产业资本减持力度也出现加速迹象。数据显示,11月1日-19日期间,产业资本净减持金额为38.82亿元,已经相当于10月全月净减持规模的95.71%。

据中证报报道,11月1-19日期间,A股市场共有411只股票遭到产业资本增减持,相比10月全月281只,数量出现明显激增,增幅达到46.26%。梳理11月以来遭到产业资本减持的股票,其中有个明显特点——即中小创股票在其中占绝大多数,是期间产业资本减持的“重灾区”。

具体来看,11月遭到产业资本减持的创业板股票有83只,中小板股票有84只,而同期被减持的主板股票仅有59只。整个中小创阵营减持数量占据11月整体减持股票数量的73.89%。其中,中小板减持规模最大的是分众传媒,减持股票数量为1.10亿股,累计金额为1.16亿元;创业板减持规模最大的是九强生物,金额为4.78亿元,高新兴、隆华节能、舒泰神、思创医惠紧随其后,减持金额均在1亿元之上。

此外,从产业资本减持变动总方向看,今年以来中元股份、鹭燕医药、天神娱乐股东变动次数分别达到84次、45次和42次,数量位居前三,这三只股票均来自中小创阵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