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开债指数家族再添新成员 广发中证10年期国开债成立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20 10:2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开债指数家族再添新成员。11月15日,广发中证10年期国开债指数基金(LOF)成立。这是广发基金继去年9月推出广发中债7-10年期国开债指数基金后,推出的又一只跟踪国开债指数的基金。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是国内首只跟踪中证国开债指数的基金,更是国内唯一的除国债外跟踪单一发行主体的LOF基金,是继去年9月国开债指数基金成立以来国开债指数家族的又一创新。

据了解,国开行是我国最大的政策性银行金融债发行主体,国开债具有流动性好、票息高、国开行准主权信用等突出优势,是债券市场最为活跃的交易品种之一,也是非常理想的指数化投资标的。广发中证10年期国开债的成立,为投资者配置债券资产提供了更多元化的投资标的。

政策性金融债是债券市场交易量最大的品种,但90%以上的债券托管和交易均在银行间市场进行,单个债券的交易金额以千万元计,以往个人投资者无法直接参与投资。而广发基金推出的国开债指数基金无疑为投资者进入银行间市场提供了一条便利通道,同时由于这只是LOF产品,中小投资者也可通过交易所市场进行参与。

截至2017年三季度,国内债券市场被动指数型债券基金共有34只,占市场比例0.74%;资产净值合计224.9452亿元,占市场比例0.20%。与拥有全球债券指数产品规模最大市场的美国对比,国内债券指数市场不论是产品的绝对与相对规模水平,以及产品规模增速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随着国内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在与国际环境接轨的过程中,债券市场也将因此受益,国内债券指数基金发展空间巨大。

广发基金认为,大类资产配置的时代已经到来,多策略FOF管理正不断发展,带来配置工具的需求提升,但被动型基金数量和规模都比较小,债券类指数基金品种更是屈指可数。广发基金布局的两只国开债指数基金,正是顺应市场投资思路转变和投资策略需求而生,为投资者布局固收类资产提供更多的选择。

广发基金作为业内最早布局国开债指数的基金公司之一,未来将继续积极推进包括国开债指数在内的各类债券指数产品的研发,完善产品线布局,满足市场需求,为投资者提供全面的资产管理配置工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