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挪威女首富酒驾被抓 罚款25万挪威克朗算“幸运”

来源:新华网 2017-11-20 09:2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挪威女首富酒驾被抓 罚款25万挪威克朗算“幸运”)

挪威《金融报》17日报道,挪威22岁的女首富卡塔琳娜·安德烈森在今年复活节期间被查出酒后驾驶,但“幸运”的是法庭只罚她25万挪威克朗(1挪威克朗约合0.8元人民币)。

根据挪威税务部门公开的信息,安德烈森是挪威最富有的女性,拥有77亿挪威克朗的资产。按照惯例,挪威法庭对酒驾的罚金通常是驾驶员月收入的1.5倍,而对于非常富有的人,法官可以根据违规者的实际经济状况加大惩罚力度。

在安德烈森酒驾一案中,检方要求对她判处至少100万挪威克朗的罚金和18天的监禁。但安德烈森在法庭上辩护说,她还是个学生,目前与父母住在一起,每月除了父母给的9000挪威克朗外没有收入来源。此外,她承认自己还拥有一个90万挪威克朗存款的银行账户。

法庭在判决书上说,如果按照被告资产的通常收益来计算,罚金可能会达到3500万至4000万挪威克朗。不过考虑到被告没有固定收入,且还未从所拥有的资产中获得收益分红,因此对其判处罚金25万挪威克朗,有条件可不执行的监禁18天,以及在13个月内不准驾驶机动车。

2007年,安德烈森和她的妹妹亚历山德拉·安德烈森分别获得家族投资公司42%的股票。在近两年的美国《福布斯》杂志年度全球富豪榜上,安德烈森姐妹都是全球最年轻的亿万富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