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电影票房总收入突破500亿元 有电影仅收入169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21 08:0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电影票房总收入突破500亿元 有电影仅收入169元)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透露,2017年截至11月20日,全国电影票房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创下新纪录。

11月20日晚,人民日报消息称,2017年全国电影票房达500.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全国观影人次达14.48亿,较去年同期增长19%。全国总票房中,国产影片票房262亿元,占比52.4%。票房过亿元影片78部,其中国产片39部。

根据淘票票专业版APP统计,截至目前,今年电影票房排名前10位分别为《战狼2》、《速度与激情8》、《羞羞的铁拳》、《功夫瑜伽》、《西游伏妖篇》、《变形金刚5》、《摔跤吧!爸爸》、《加勒比海盗5》、《金刚:骷髅岛》、《极限特工:终极回归》。

其中,《战狼2》总票房56.79亿元,占总票房比11%。

自从2003年以来,中国电影保持30%的增长高速发展,2010年票房总额突破100亿元,2013年突破200亿元,2015年突破400亿元,今年突破了500亿元,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头部国产电影的带动下,中国电影市场与美国电影市场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尤其是在中国娱乐产业高速增长,而美国的电影市场份额增长速度缓慢,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市场份额超越美国指日可待。”

在欣喜之余,也存在隐忧,一位北京朝阳区的院线经理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总量上来看,国产片与进口片的票房比例平分秋色,但实际上,进口片上映的数量远远低于国产片。而国产烂片影院一日游的情况更是明显,大部分电影亏本也赚不到吆喝。”

淘票票专业版APP显示,2017年共有466部电影上映,其中国产片的比重超过90%,而进口片占比不到一成。在已经上映的电影中,不乏票房“百元户”、“千元户”。

例如,《故乡面 参花情》票房总收入169元;《嘻哈英熊》票房总收入255元;《我的舞林江湖》票房总收入550元;《村长相声哥》票房总收入1205元;《水神娃》票房总收入1518元;《商界》票房总收入3311元;《无法触及》票房总收入3479元,等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