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银国际: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有望保持稳健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7-11-21 14:2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银国际: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有望保持稳健)

根据中国证券网记者21日收到的报告,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以及工银国际高级经济学家钱智俊认为,2018年中国经济将步入新时代,并有望在三个维度实现质变。

这三大维度包括:第一,周期演进将具备新韧性。依靠供给侧改革红利释放、系统性风险消解和政策工具效能提升,中国经济将在2018年完成长周期筑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第二,改革开放将挺进新纵深。国企混改、金融市场开放和区域协同联动有望实现关键突破,推动全要素生产率的持续抬升,培育中国经济的超长周期反弹潜力。

第三,全球治理将创造新机遇。2018年,立足于全球复苏“换挡提速”的有利环境,中国有望通过积极参与全球治理,由外及内地支持改革开放深化,把握综合国力崛起的历史机遇。展望新时代,中国经济增长韧性强劲、政策空间充裕、比较优势显著,国企改革、消费升级、“一带一路”、新经济等结构性投资机会依然值得期待,因此工银国际对中国经济继续持有谨慎乐观的前瞻判断。

报告认为,以此为基础,2018年中国经济的增长重心将呈现三重换挡:第一,从需求侧转向供给侧,供给侧改革的政策红利有望渐次释放,并通过国企混改和国际产能合作持续增强。第二,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中产崛起和消费升级支撑的新经济将成为增长新引擎。第三,从总量增速转向民生福利,经济增长效果更加侧重补足民生短板、促进分配公平和提升社会保障。

基于上述分析,工银国际判断,2018年中国经济将进行长周期筑底,经济增长有望保持稳健。经济增长率预计为6.9%,通胀率预估值为2.2%。2018年,中国供给侧改革将稳步推进,取代需求侧管理成为支撑经济增长的主要政策工具。积极的财政政策有望适时精准发力,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则将长期延续,保持“短期不松、长期不紧”的特征。宏观审慎监管将维持强势,金融领域“严监管+去杠杆”的政策基调不会放松,坚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