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科技股推动全球多国股指屡创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22 21: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技股推动全球多国股指屡创新高)

 科技股成为了全球市场的“新宠”,几家科技巨头企业的股价走势更主导着多国市股市的表现。

据报道,标准普尔500指数与道琼斯指数此前两周出现罕见的连续跌势,但在本周二又收于纪录高点,其中科技股功不可没。当天,苹果公司股价上涨1.86%,IBM股价上涨仅1%,微软股价也上涨1.4%,这三家科技巨头均处在周二对道琼斯指数涨幅贡献最大的公司之列。而在本周二,腾讯控股市值一度超越Facebook,科技股上涨似乎已成为“全球现象”。

市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Facebook、苹果、亚马逊、奈飞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百度、阿里巴巴以及腾讯的市值就增加了1.4万亿美元,大致相当于西班牙和葡萄牙年度国内生产总值之和。而在22日亚洲股市交易阶段,MSCI亚太指数盘中突破2007年的高位,其中能源和科技板块领涨。高盛分析师Timothy Moe预计,MSCI亚太指数今年至今以美元计算总回报率达33%,预期明年仍有14%的涨幅。在宏观经济增长稳健的背景下,企业盈利也将实现14%的增长。

贝莱德亚洲及全球新兴市场股票负责人Andrew Swan也表示,在全球通货再膨胀的推动之下,亚洲股市将延续涨势。

科技股支撑美国股市、亚太部分地区股市创下纪录新高,而科技股权重不那么高的欧洲、加拿大等股市则没有搭上这趟顺风车。市场数据显示,MSCI欧洲指数科技股权重不到5%,而MSCI美国指数和MSCI全球指数科技股权重则分别占25%和17%。摩根士丹利表示,MSCI欧洲指数的表现落后于全球股市,大部分因素可以归结于科技股在欧洲股指中的权重较小以及欧洲科技股的表现相对较弱。

瑞银财富管理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科技股是美国股市中备受青睐的板块,科技股的强劲业绩将支持该机构加码全球股票的立场。不过,有投资者担心,一旦投资者对科技股的热情消退或监管措施对这些公司的发展造成阻碍,科技股的可能令股市面临风险。

美国信安环球投资首席执行官麦卡恩认为,美国科技股的估值依旧合理,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等科技巨头都是以知识产权致胜的企业,与世纪初互联网泡沫时的市场结构完全不同。根据FactSet的数据,2000年初时标准普尔500指数科技股的预期市盈率为52倍,当前只有19倍,现时标普500指数的整体预期市盈率水平为18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