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法兴重磅警告:若美债收益率触及这一水平 股市恐暴跌15%!

来源:fx168 2017-11-23 13:0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法兴重磅警告:若美债收益率触及这一水平 股市恐暴跌15%!)

美股仍然没有停下创新高的脚步,但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周三(11月22日)警告称,假如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2.75%,则股市可能会出现两位数的跌幅。

法兴策略师们指出,如果长期债券收益率开始回升,一旦无风险利率(通常是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资产估值可能看起来特别陡峭。

像巴菲特(Warren Buffett)这样的价值型投资者通常会在无风险利率的基础上对公司的自由现金流进行贴现,以评估股票的价值。

自由现金流指的是在所有资本支出之后的超额现金。假如无风险利率上升,那么这种现金储备的总体价值就会相应缩水。

法兴策略师们说道:“有鉴于此,无风险利率下滑导致资产价格攀升。在过去的几年里,美国股市的情况也是如此。”

根据他们的预估,假如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2.75%,则美国股市可能会下跌15%。

法兴表示,假如长期美债收益率突破波动区间,则美国股市可能会暴跌。

摩根大通(J.P. Morgan)近期进行的一项年度调查显示,31%的受访者预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在明年年中前突破2.75%。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一次触及2.75%水平还是在2014年4月。自2016年11月以来,这一基准债券收益率一直限于2.6%-2.0%的较窄区间内。

尽管美联储仍有望在2018年加息几次,但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在温和通胀的背景下,在短期内长期利率走高的可能性已经降低。

周三出炉的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对持续较低的通胀愈发感到担忧。

法兴的策略师也认为,债券收益率上升可能也会通过其他方式让股市看上去更加昂贵。

他们指出,较高的借贷成本可能会“对盈利轨迹产生影响”,因为企业为投资项目融资变得更加昂贵。假如股价保持稳定,低利润将提高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