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正义联盟》上映一周现疲态 粉丝“情怀狂欢”还能走多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正义联盟》上映一周现疲态 粉丝“情怀狂欢”还能走多远?)

在漫威的两部《复仇者联盟》电影取得全球共30亿美元的票房之后,DC也希望推出DC超级英雄的联盟电影,与漫威分庭抗礼。上半年,DC的《神奇女侠》取得了口碑、票房双丰收,《正义联盟》也顺其自然的、成为了今年最令人期待的电影之一。

当“沉睡”的超人复活、“正义联盟”六位超级英雄在超人的氪星飞船齐聚,令粉丝等待多年的DC漫画公司(下称DC)超级英雄联盟终于合体,也就此开启了DC超级英雄联盟电影的序幕。

经过多年筹备,DC于11月17日交出了《正义联盟》的答卷。上映7天后,截至11月23日下午,备受关注的《正义联盟》取得了国内4.36亿元、北美市场1.11亿美元、全球2.96亿美元的票房成绩。

这部由华纳与DC联手打造的DCEU(DC扩展宇宙)作品,故事发生在《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之后,集结了蝙蝠侠、神奇女侠、超人、闪电侠、海王、钢骨等DC超级英雄,是DC首部超级英雄集体作战的联盟电影。

在漫威的两部《复仇者联盟》电影取得全球共30亿美元的票房之后,DC也希望推出DC超级英雄的联盟电影,与漫威分庭抗礼。上半年,DC的《神奇女侠》取得了口碑、票房双丰收,《正义联盟》也顺其自然的成为了今年最令人期待的电影之一。

上映之前,华纳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让其对这部电影的野心跃然纸上。烂番茄新鲜度直至公映前一天解禁;六位主演、制片人更是全球巡回参加宣传活动。

在中国影迷见面会、首映礼上,几位主演明确表示中国市场是其最看重的市场之一。《神奇女侠》在中国市场取得6.1亿的票房成绩,更让其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

“作为制片人之一,对我本人来讲,期待也是非常的高。”在接受包括21世纪经济报道在内的媒体采访时,《正义联盟》制片人查尔斯·罗文表示。

然而,其各地区票房表现却并未达到预期。有外媒报道,该片成本高达3亿美元,是DC成本最高的电影。从《正义联盟》目前呈现的票房曲线来看,这个成绩并不算理想,甚至没有超越同时期漫威的《雷神3:诸神黄昏》。

粉丝的情怀狂欢背后,《正义联盟》究竟能走多远?

一波三折

1938年,首个超级英雄“超人”诞生于DC漫画中,DC就开始了其超级英雄系列。“正义联盟”初次登场于漫画,则始于1960年的《英雄与无畏》第28期。

虽然被称为“漫画史上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超级英雄战队”,但这支队伍首次登陆大银幕,却让粉丝等待了多年。

成立于1934年,DC漫画公司与美国漫威漫画公司,一直是漫画界的两大巨头公司。1969年,DC被时代华纳集团收购,目前为华纳兄弟娱乐公司(下称华纳)的子公司。旗下拥有包括超人、神奇女侠、闪电侠、绿灯侠等在内的超级英雄及系列影像产品。

《正义联盟》电影的筹备可谓一波三折。2007年,《正义联盟》首次筹备拍摄,最终因著名的好莱坞编剧协会罢工而夭折。今年5月,导演扎克·施奈德的女儿突然离世、宣布离开剧组。DC找到《复仇者联盟》的导演乔斯·韦登接手后续导演工作。

据悉,虽然当时拍摄工作基本完成,但乔斯·韦登接手后,重新拍摄了近20%的素材,也因此导致了其成本的上涨。最终,乔斯·韦登获得了编剧署名权。

虽然历经一波三折,但乔斯·韦登的加入让这部电影的外界期待值增高。乔斯·韦登所擅长的幽默、喜剧的超级英雄风格,对《正义联盟》而言或许是个利好,也给DCEU对抗MCU(漫威电影宇宙)提供了机会。

这一转变,改变了DC电影以往偏厚重的风格,对于这种转变,查尔斯·罗文表示,制作电影主要看故事的情节。如《超人大战蝙蝠侠》,两个超级英雄互相不喜欢,甚至想杀死对方,本身就有一点点黑暗。而《正义联盟》是蝙蝠侠受到超人自我牺牲的启发、拾回失去多年的信仰,招募新成员。这本身是有意思的,会带来变化。

“蝙蝠侠一开始是一个孤独的人,之后他要去管理,也让神奇女侠帮助招募和管理,这本身就会带来情感的改观。这样的情感接触,比较轻的笔调较好。”

疲态已现

从目前的票房成绩来看,票房并未失利,却也没有达到期望。与早半个月上映的《雷神3》前7天4.89亿票房相比,《正义联盟》4.36亿的成绩不算太差。

但口碑却相差甚远。目前,《正义联盟》的烂番茄指数为43%,国内豆瓣评分6.8分;《雷神3》则分别为80%、7.5分。

作为直接对标《复仇者联盟》的《正义联盟》,该片的表现,从某种意义上决定了DC是否可以赶超漫威,并获得超级英雄的市场份额及话语权。

截至目前,DC拓展宇宙共推出了5部作品,获得34亿美元票房;而漫威电影宇宙则推出近20部电影,票房成绩破百亿美元。

除了票房的正面对抗,其推出英雄联盟电影的思路也有所不同。如《复仇者联盟》,在所有超级英雄电影上映后推出;而《正义联盟》的成员中,闪电侠、海王、钢骨均未有其个人电影。

多位DC粉丝告诉记者,在长期落后漫威后,DC急于赶上,《正义联盟》的筹备有些仓促。乔斯·韦登诙谐幽默的风格同时,也让电影剧情的空洞集中体现出来。其故事节奏、时间线、人物也稍显混乱。“电影看得很爽,但主要是因为情怀。”一位资深DC粉丝表示。

不过,联盟成员的人设显得可圈可点。对此,查尔斯·罗文表示,能够让人振奋的电影,首先要保证角色有吸引力,对观众有启发,同时保证角色所处的环境让观众有震撼的感觉。

据悉,《海王》电影已经进入制作,《神奇女侠2》、《闪电侠》已拍摄完成。《正义联盟》的市场表现,对此后DC电影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它还有机会超过漫威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