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分歧 鸽派信号强烈引发美元大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分歧 鸽派信号强烈引发美元大跌)

市场嗅出强烈的鸽派信号。纪要发布后,美元周三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触及10月以来最低水平,与此同时隔夜的跌幅则创下了下半年以来最大的一天。截至纽市尾盘,美元指数下跌0.75%。

离十二月议息会议还有三周时候。美联储发布的10月31日至11月1日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大部分参加会议的委员预计美联储将在短期内加息,但不少委员对低通胀仍未缓和表示担忧。

尽管如此,上述会议纪要仍然没有改变市场对十二月加息的看法。会议纪要公布后,芝加哥交易所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认为12月12-13日的会议上加息的概率高达100%。

美联储在会议记录中指出,“根据参加会议的委员预计,消费者支出短期内将稳健增长,受就业市场持续强劲支撑,许多与会委员都认为,有必要在短期内再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

但票委对通胀看法仍然显示出分歧。参加会议的委员们讨论了为何通胀多年来一直低于联储2%目标这一例行话题。

长期以来,委员们认为,就业市场供应吃紧可能在中期内带动通胀上升。但在本次会议纪要中,委员们首次承认通胀下行可能是长期的。“很多委员发现,尽管就业市场已经开始吃紧,但通胀并没有发生,因此可能通胀下行并不是暂时的,而是长期的。”

去年开始,美国的核心通胀从最高2.3%跌到了最低1.5%,现在也才回升至1.8%;美联储关注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从1.9%跌到了1.3%。

根据会议记录,部分有投票权的委员还是担心通胀前景,这些委员们强调将关注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再决定未来升息的时机。

自上次政策会议以来,耶伦坚持了她对通胀不久就会向联储目标反弹的预期,但11月22日在纽约大学的一场演讲上,她表示,对此“并不十分确定”,对于低通胀可能保持数年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

上述分歧和新的表态使得市场嗅出强烈的鸽派信号。纪要发布后,美元周三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触及10月以来最低水平,与此同时隔夜的跌幅则创下了下半年以来最大的一天。截至纽市尾盘,美元指数下跌0.75%。

自2015年底开始的收紧政策周期内,美联储已经加息四次,目前美联储预计今年再加息一次,明年加息三次。

十一月的会议是美联储主席耶伦参加的最后几次政策会议之一。她在周一宣布,一旦美联储下任主席提名人鲍威尔获确认及宣誓就职后,她将辞去美联储理事职务。

“对通胀的判断将会主导明年的加息走势。”标普银行美国首席经济学家Beth Ann Bovino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驻悉尼高级外汇策略师Sean Callow表示,目前来看,12月加息基本已成定局,但这给鲍威尔上台后有关通胀和加息速度带来更大的难题。

洛杉矶联储John Williams表示,明年三次加息是“一个好的开始”。但很多人认为,目前通胀情况并不允许加息速度如此之快。

芝加哥大学Austan Goolsbee表示,连续七年以来美联储都表示通胀2%是目标,但在一直都没有达成的情况下仍然在加息,有损美联储可信度。他相信美联储正在处理这个问题。

这种调整也在本次会议纪要中显示出来。鉴于通胀长期低于目标,部分委员讨论了有必要使用诸如物价水平目标等“替代性框架”的可能性。

有几个联储官员建议更改2%的通胀目标,不应设定数字限制,只要通胀处于上升通道就可作为加息理由。

在通胀这个核心议题之外,会议记录还显示,大多委员们认为经济势将强劲成长,美国国会通过大规模减税的可能性增强,这会带动企业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