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会议纪要暗示下月加息 美联储未来紧缩步伐或趋温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24 08:5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会议纪要暗示下月加息 美联储未来紧缩步伐或趋温和)

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22日小幅收低,纳斯达克指数逆市上涨,创下收盘纪录新高。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了下月加息的可能性。但考虑通胀数据持续疲软,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未来紧缩的步伐可能比预期的要温和的多。

美联储暗示将再加息

当日,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5点至2597.08点,跌幅0.0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4.65点至23526.18点,跌幅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88点,至6867.36点。

美联储22日公布的11月会议纪要显示,如果美国经济中期前景大体不变,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近期再次加息是合理的。同时,部分美联储官员也表达了对持续的低通胀的担忧,暗示美联储可能会调低2018年的加息幅度。与此前的讨论相比,美联储11月份会议纪要的措辞相对温和,反映出对通胀是“可能更持久的事态发展”的担心。会议纪要还显示,一些美联储官员担心维持利率过低可能会引发金融泡沫。

美联储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将于12月12日至13日召开,多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会议加息的几率较大。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团队表示:“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显示,在短期内,经济增长势头仍在持续,但对通胀前景仍不确定。我们继续预计,12月的加息将会出现。”

美联储于2015年12月启动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加息,开始缓慢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此后,美联储在2016年12月、今年3月和6月三次加息,今年10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机构对后市看法不一

美国股市2017年持续上涨,不断创下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10月份已是连续第七个月上涨,而纳斯达克指数则是连续第四个月上涨。

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也表现出了对股市的担忧,“鉴于资产估值上升和金融市场波动性较低,一些与会者表达了对可能出现的金融失衡的担忧”,“他们担心资产价格的急剧逆转会对经济产生破坏性影响”。

对美联储来说,对股市飙升的担忧并不新鲜,但大多数官员都不认可市场正处于泡沫之中的观点。机构对美股后市走势也产生了分歧。美银美林警告称,市场将在2018年见顶。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尼特(Michael Hartnett)表示:“投资者的冒险行为已经达到历史新高。股市估值过高,同时现金水平在下降,这是非理性繁荣的迹象。”哈特尼特预测,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2017年“感恩节”和2018年“情人节”之间出现10%的回调。

与此同时,高盛则预测2018年美国股市将迎来又一个强劲的年份。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师大卫·考斯汀(David Kostin)认为目前股市是“理性繁荣”。“理性繁荣意味着美国股市应该继续攀升。目前的股票市场估值确实处于历史高位,但基于企业盈利能力的高水平,这种情况并非不合理。”考斯汀表示:“一个由收入驱动的牛市对投资者来说是合理的。”

高盛在本周公布的一份展望报告中称,随着税改完成,标普500指数明年将收于2850点,如果税改未能顺利完成,标普500指数将回落到2450点,这代表着5%的回调。高盛认为工业类股和金融类股将是税改的大赢家,而信息科技类股受到的影响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