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在成都举行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徐锐 李少鹏 2017-11-24 14:3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在成都举行)

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为根本出发点,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简称“金博会”)11月24日在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本次博览会将为期3天。

在24日上午9点进行的开馆仪式上,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鹤新宣布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正式启动,中国银行副行长张青松和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辞。

朱鹤新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实体经济的血液。金融业的发展对社会经济增长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四川将围绕“一体两翼”即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服务实体经济、做大做强金融产业的总体思路,加快推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朱鹤新强调,中国进入新时代,西部面临新机遇。今天的四川已站上同世界深度互动、向世界深度开放的新起点,希望通过金博会的举办,能够吸引更多的金融机构积极参与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在川设立金融机构区域总部,加快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同时抓住、用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大好契机,共同参与、推动四川金融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据介绍,本次金博会涉及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基金业、外资金融服务、科技金融、普惠金融、财富管理、政府金融服务成果等内容,有21家外资金融机构和300多家国内金融机构参展,展示内容丰富多彩。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专业产融对接会,为外界了解和参与四川金融发展、促进银企对接合作搭建良好平台。

记者在金博会现场注意到,来自四川省政府、成都市政府、省内有关厅局、各市州党政领导和国内外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馆仪式。

在本次金博会举办的同时,“2017天府金融论坛”也将于11月25日至26日在成都召开。本届“天府金融论坛”的主论坛和五个专业论坛将聚焦金融创新,主论坛紧紧围绕“军民融合与金融创新”这一主题,五个专业论坛则分别围绕“文化金融与天府之音”、“科技金融与创业创新”、“金融助力军民融合发展”、“新兴医疗产业与金融创新”、“新时代自贸区产融协同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