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河北辖区证券期货基金机构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论坛召开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25 08:1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河北辖区证券期货基金机构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论坛召开)

11月24日,在河北证监局的指导下,由河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主办,长江证券河北分公司、河北金融学院上市公司价值研究中心协办的河北辖区证券期货基金机构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论坛在雄安召开。河北证监局副局长陈竹华出席论坛并致辞,河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会长于东升、监事长张明、秘书长姚新战出席论坛,河北辖区相关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负责人100余人参加论坛。

陈竹华围绕金融机遇·科技创新·服务雄安论坛主题,结合党的十九大、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证监会相关部署精神,就辖区证券期货基金机构如何更好地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谈了四点意见。

一是积极拥抱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并作出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辖区经营机构要积极拥抱新时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动对标新征程、新目标,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二是立足服务本职。要基于金融服务业的本位,落实服务实体经济要求,紧扣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需要,贡献金融智慧、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实实在在投身于、服务好雄安新区建设,不缺位不越位,不投机,避免脱离实体经济。

三是发挥行业优势。要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为指导,思考中国特色新城建设投融资模式;要以“现代金融”为引领,探索丰富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产业转移的证券期货基金工具及其组合;要以宏观研究、新产业研究为抓手,为雄安新区建设相关决策提供支持。

四是坚守合规底线。防范重大风险是2020年前的三大攻坚战之一,防范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会议部署的三大任务之一,辖区证券期货基金机构任何时候都要绷住防风险这根弦,要守住依法合规的底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