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对冲基金大佬:比特币类似“郁金香泡沫” 最终或以悲剧收场

来源:fx168 2017-11-28 13:3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对冲基金大佬:比特币类似“郁金香泡沫” 最终或以悲剧收场)

亿万富翁、规模270亿美元对冲基金Citadel的创始人Ken Griffin周一(11月27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今天的比特币狂潮就像几个世纪以前的荷兰郁金香狂热,最终可能会以悲剧收场。

Griffin表示,比特币现在拥有数百年前荷兰“郁金香狂热”的许多基因,但他相信区块链技术支持加密货币是有效的。他称,“区块链是一项非常有趣的技术,在未来的几年里,它将为社会带来一些非常深远的应用。”

区块链创造了一种快速、永久和安全的交易记录,意味着不需要像银行这样的第三方。目前银行和其他大型企业正在测试区块链如何帮助改善从供应链管理到全球支付等一切。

据CoinDesk周一显示,比特币过去一周飙涨超过1000美元,并触及9732.76美元的历史高位。事实上,仅11月以来比特币将已经上涨了50%,现在整个市场的市值约在1610亿美元,略微超越通用电气(GE)。

Griffin警告称,“人们把比特币和区块链技术混淆了。我现在非常地担心,因为人们在购买比特币时根本不明白他们到底在参与什么。事实上,他们买入的原因只是因为媒体头条在宣传比特币如何持续地上涨,而不买等于错过了赚钱的机会。”

那么比特币究竟是骗局吗?Griffin认为“不是”,但他表示,“这些泡沫往往会在泪水中结束,我很担心这个泡沫会如何收场。”

对于美国股市,他指出整体市场的估值现在较典型情况之下更高,这受到低利率、低通胀和企业收入合理增长的驱动。

“我们来到了市场涨势的后期,”Griffin说。“但是并不是那种牛市的经典狂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