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鲍威尔听证会与税改进展双箭齐发 美债收益率上扬

来源:fx168 2017-11-29 08:4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鲍威尔听证会与税改进展双箭齐发 美债收益率上扬)

周二(11月28日),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选鲍威尔举行听证会之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交易员押注市场稳定,以及新主席将采取类似于耶伦的政策。

参议院预算委员会还批准了共和党的税收法案,这是在定于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全院投票之前的程序性步骤。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342%,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升高,触及2.771%。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周二对美联储候任主席鲍威尔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在今天上午的确认听证会上,就一系列话题对这位准主席进行了严厉的质询,将通货膨胀作为一个关键话题。

这位被提名的候任主席被问及他对经济状况的看法,以及他对通胀停滞的担忧。目前,美联储主席耶伦一直称通货膨胀低迷是暂时的,但随着12月的第三次加息来临,在物价持续低于2%目标的情况下,鲍威尔不得不为鹰派计划做辩护。

他在会议期间表示:“调整法规是我们必须承担的基本责任之一。我们希望监管机构对最大、最复杂的机构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并希望在我们移向地区性银行和社区银行的过程中,其强度和严格程度降低。这是我们努力实现的目标。我们现在正在重新审视这个问题。”

鲍威尔是一名前私人股本银行家,自2012年以来就职于美联储。在问答环节中,他有一项不值得羡慕的任务,即吸引民主党和共和党人。民主党人对他相对宽松的银行业监管态度表示担忧,而共和党人则急于看到,如果共和党的税收刺激措施落实到位,其是否会加速加息。

与此同时,民主党领袖、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取消了与特朗普总统的会晤。高层政界人士将与特朗普会面,讨论阻止政府停摆的问题,但其在推特上表示,他看不到“达成协议”的明确路径之后,突然取消了会议。

预计参议院将在周四就一项旨在改革美国税法的法案进行投票表决。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周二批准了共和党的税收议案,将提案提交给了参议院。

自2016年大选以来,投资者一直在热切等待税收改革,但对共和党主导的国会能否在今年年底前实现这一目标的质疑,仍在打压人气。

如果参议院的法案获得通过,那么就必须建立一个与众议院的联合法案。众议院在几周前通过了一项法案,以削减对企业和个人的税收,但其在一些关键领域与参议院的法案不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