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面积超11亿亩2018年底将完成

来源:人民网 2017-11-29 16:4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面积超11亿亩2018年底将完成)

今日,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有关情况。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指出,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开展整省试点已经达到28个,2718个县都开展了此项工作,到2017年11月底,确权的面积已经达到了11.1亿亩,占二批家庭承包耕地面积82%,甘肃、海南、陕西、福建等17个省市确权面积超过了90%,河北、新疆、青海等8个省份确权任务已经接近70%。

张红宇表示,第一批试点四川、安徽、山东已经按期向党中央、国务院提交了基本完成报告;近期,宁夏、河南、江西、陕西也向党中央、国务院提交了基本完成报告;天津、河北、山西、江苏、湖北、湖南、海南、贵州、甘肃等9个省份也处于收尾阶段,准备向中央提交相关完成报告情况。完成此项工作的地方,都产生了积极效果,在实践中,包括确权成果的应用产生了非常好的效果。按照中央要求的时间节点,没有特殊情况,除了少数边疆民族地区以外,全国将在2018年底完成此项工作。西藏地区积极主动作为,可能会在预期的时间以前完成相关的工作。所以,从中央主管部门来看,对这项工作的完成情况还是乐观的。

张红宇强调,农业部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积极的督导、推动各个地方按期完成中央交办的任务。积极督导已经完成的相关省市区回头看,在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方面还有什么疏忽之处、遗漏之处,包括老百姓还有什么意见,农业部将根据相关情况加强督导、改进,使这项工作不仅要按期完成,而且要质量第一,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