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煤电大省黑龙江推动以电代煤清洁取暖已覆盖3.7万余户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1-29 17:4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煤电大省黑龙江推动“以电代煤”清洁取暖 已覆盖3.7万余户)

记者29日从国家电网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推进地区清洁取暖,煤电大省黑龙江全面实施电能替代战略。2017年,全省共实施电能替代项目501个,实现电能替代电量18.2亿千瓦时,“以电代煤”清洁取暖已覆盖37745户供热用户。

据新华社11月29日消息,为改善冬季大气环境,黑龙江省全面推进“以电代煤”清洁取暖计划。截至目前,全省“以电代煤”清洁供暖项目共有6393个,覆盖全省37745户供热用户,供热面积340.7万平方米,供电总容量26.4万千伏安,年用电量3.5亿千瓦时,每年减少燃烧散煤11万吨,减排二氧化硫0.14万吨,氮氧化物0.01万吨,二氧化碳36万吨。

为降低“以电代煤”的成本,黑龙江省调低了清洁供暖用电价格,将电采暖谷段时长由原来的7小时延长到10小时,明确了居民电采暖低谷时段电价为0.2989元/千瓦时,非居民电采暖低谷电价为0.3263元/千瓦时的优惠电价政策。同时,全力推进清洁能源发电示范工程建设,在全力推进哈尔滨城区清洁能源供暖项目的基础上,在绥化90所中小学推广应用分散式电采暖技术,在齐齐哈尔推广水源热泵项目15个,促成富裕县的学校、幼儿园、村部、村文化中心优先采用电采暖。

据了解,目前,黑龙江省已初步形成电能替代市场化推进机制,可协助清洁能源发电试点企业开展清洁取暖项目大用户直接交易。其中,中惠地热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哈尔滨市15所学校为试点,通过电力交易平台完成与风电企业交易电量109万千瓦时,年可为客户节约运行费用16.4万元。全省的电能替代领域正从电排灌、电供热、电烘干等5类成熟电能替代向电勘探、电挖掘、电交通等19个类别45种替代技术方向拓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