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360手机总裁李开新:手机可以自己养活自己了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11-30 14:1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60手机总裁李开新:手机可以自己养活自己了)

“和往年相比,手机市场不乐观,比如和去年相比,今年国内手机市场是下滑的,去年中国市场的手机发货量大概5亿部,今年可能会下降15%的水平,”360手机总裁李开新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

11月28日,360主打的N系列手机再推出一款新品,即旗下首款全面屏机型360手机N6 Pro。在发布会后的专访环节,李开新详细描述了360手机所处的环境以及达到的状态。

谈起年初设定的扭亏为盈和有质量地活着两个目标,李开新略显欣慰,他称我们做到了,目前来说手机可以自己养活自己了,光靠别人输血这不是长久之计,我们必须自身要有造血能力,这才能长久发展下去。去年销量超过500万台,预计今年的销量与去年持平。

值得关注的是,李开新谈到今年的手机企业面对的生存压力更大些,他说,“今年大家日子过得很艰难,加上整个供应链成本上升,另外手机本身低毛利、高投入问题,大家压力都很大。”

但李开新看到了行业里的另一面,“5亿部的市场是很大的,即使4亿部市场也不小了。”而且中国前四大手机厂商并未将全部的中国市场吃掉,那之外还有不到40%的量被其他各家瓜分。

更为重要的是,李开新判断,长远来看,15到20年内,手机依然是终极入口,物联网时代,纯粹的物和物相连并不多,都是要通过人,跟人连接起来,手机还是终极入口。新的应用新诉求出来时,这就会有发展的机会。

这个过程中,李开新表示,公司运营的稳定性非常重要,我们重点去提升自己的运营能力,保证公司不出错,而且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上,我们都在做一些尝试和准备。再加上手机量上去了,在360大安全业务支撑下,承载的东西自然效果就出来了。

十几天前的11月18日,李开新在360手机搬到智园创业两周年纪念日那天,发了《保持战略性,夺取更大胜利》的内部信,信中称:下一年度,360手机将实现不低于50%的业绩增长;未来几年目标出货超1000万,成为一家年收入过百亿的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