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法科技企业称2020年可工业生产钠离子电池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雪飞 2017-12-01 10:2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法科技企业称2020年可工业生产钠离子电池)

法国日前成立了一家新公司,致力于进一步设计、研发和生产比当前广泛使用的锂电池成本更低、寿命更长、充电速度更快的钠离子电池,预计从2020年开始实现工业生产。

据了解,这家科技初创公司名为Tiamat,是法国2017年“i-Lab”创新实验室国家竞赛获奖者,其研发项目基于全球首个符合工业标准的18650钠离子电池原型。18650电池呈圆筒形,高65毫米,横截面直径18毫米,该型号锂离子电池目前普遍应用于笔记本电脑、LED手电、电动汽车等。

目前,这家公司已拥有几十个18650钠离子电池原型,未来将继续提升性能,更好地满足电动汽车电池对充电速度和续航能力的要求。公司计划从2020年起正式启动生产。

钠离子电池与锂电池工作原理类似,其最大优势是原材料储量丰富、价格低廉、安全性更佳,尤其适合储存和航空运输。钠离子电池研究始于20世纪80年代前后。2015年11月,法国科研团队宣布率先实现了可充电钠离子电池材料研发的重要突破。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提供的资料显示,该团队设计的18650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可达每千克90瓦时,相当于早期的锂电池,而工作寿命远高于现有锂电池,可实现2000次以上循环充放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