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信用生活、无感支付等全面亮相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03 15:3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信用生活、无感支付等全面亮相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

从信用借雨伞、信用借充电宝,到信用免办卡借图书——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整个乌镇可以凭信用可借还的点超过了100个。此外,无感支付在停车、购物等环节也得到了应用,互联网黑科技全面亮相乌镇。

据记者了解,今年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在整个乌镇西栅景区里新增了64个充电宝信用借还点,分布在西栅一东一西的两个志愿者之家、乌镇邮局、乌村村委会,以及更多的民宿、酒店和餐厅。只要芝麻分600分以上,你就可以免押金借走充电宝,借用7天内还能在全国20多万个”街电“借还点异地归还。

此外,“无感支付”已经在乌镇东栅景区停车场得到应用。只要先将车牌和支付宝绑定好,来客开车离场时,无需停车、不掏现金,甚至连手机也不用拿,就能顺利出场。

“无感支付”体验背后是基于智能设备的图像识别技术,认牌加扣款可以“一气呵成“。据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介绍,实际上,就在乌镇在全国景区头里头一个“吃螃蟹“之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武汉等城市均有停车场已接入“无感支付”;接下来,这一支付技术将在这些城市的近万个”智慧停车场“里升级推广。以全国率先尝试 “无感支付”的上海虹桥机场停车场为例,T1和T2两个航站楼日常流量接近30000次,在使用“无感支付”后,每辆车离场时间从10秒降至不足2秒,停车场整体效率将提升了数倍。

据了解,生物识别是蚂蚁金服的核心技术能力之一。2017年10月,蚂蚁金服成立ZOLOZ,这是一个全球可信身份平台,面向全球开放领先的金融级生物识别技术能力。ZOLOZ将使用生物识别技术帮助用户在数字时代解决“你是谁”的身份识别问题。这是蚂蚁金服孵化出的首个独立运营的科技平台。

截至目前,ZOLOZ生物识别技术已拓展至包括刷脸登录,刷脸支付等88个线上线下应用场景,为超过2亿用户提供20亿次验证服务,其中60岁以上的用户达300多万。

此外,乌镇互联网大会蚂蚁展区还将展出刷脸支付、区块链等技术。

其中,区块链是一项不可篡改、让数字世界可以像物理世界一样真实可信的前沿技术。这是未来数字世界非常重要的基础。根据现场展示的内容,蚂蚁区块链的第一个应用场景是公益,给一群听障儿童筹集了一笔善款。2017年8月29日,蚂蚁金服区块链技术试水保险,助力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上线国内保险业首个爱心救助账户,让每笔资金流向都公开透明,每笔资金流转数据都不可篡改,每笔资金的去处和用途都有迹可查。

2017年11月,蚂蚁区块链用在了食品安全溯源和商品正品溯源上,目前,产自澳洲新西兰的奶粉,以及中国的茅台,用户用支付宝扫一扫,就能知道是不是正品。和此前商家自录入商品信息不同的是,区块链是让多位“记账师”公正、独立、不可抵赖地完成记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