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中银国际上调明年油价预估 但警告下半年有下行风险

来源:fx168 2017-12-05 09:1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银国际上调明年油价预估 但警告下半年有下行风险)

中银国际环球商品(BOCI Global Commodities)分析师Xiao Fu周一(12月4日)在报告中上调了2018年一季度的油价预估,但警告称油价依旧面临着下行的风险。

在周一的报告中,中银国际预计2018年一季度的布伦特原油价格预估在每桶61美元,自10月24日报告预估的每桶50.50美元大幅上调。同时,二季度和三季度的布伦特油价预估为每桶62美元,四季度预估为每桶58美元。

此外,该机构预计2018年一季度美国WTI原油价格预估在每桶57美元,二季度和三季度预估在每桶58美元,四季度预估在每桶54美元。

周一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低2%,报每桶62.45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跌1.5%,报每桶57.47美元,创下两周来最大单日跌幅,因市场料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减产协议延长可能导致页岩油产量激增。

OPEC与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上周四(11月30日)达成协议,共同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年底,并首次将利比亚和尼日利亚这两个此前豁免的产油国纳入协议,从而有效解决全球油市供应过剩问题。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上周指出,前谈论结束减产协议为时过早,至少在最近一两个季度如此,因为全球进入冬季需求偏低的季节。他补充说,OPEC将在6月举行的下一次例行会议上检讨协议的进展。

不过,中银国际的Xiao Fu在报告中写道,最新的情况显示,OPEC可能将逐步退出减产。他称,“我们不认为OPEC会寻求价格大幅上涨,因为该组织会鼓励需求配额,所有OPEC需要退出削减,以不超过自己的目标。”

该机构依旧认为油价的风险/回报偏下行,并称,“页岩油增长加速,需求放缓,以及OPEC减码被视为最大的下行风险,主要集中在下半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