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正式宣布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反对声音此起彼伏

来源:fx168 2017-12-07 08:5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正式宣布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反对声音此起彼伏)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12月6日)宣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美国将把大使馆搬到那里,这可能会引发穆斯林世界的强烈反对。

“那个城市是以色列的首都,”特朗普在白宫说。“现在是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时候了。”

特朗普说,美国将在耶路撒冷建立美国大使馆,目前在那里有一个领事馆。目前,美国大使馆位于特拉维夫,其他大多数国家的大使馆也都位于此地。

“这只不过是对现实的认可,”特朗普说。“这也是一件正确的事情。这是必须要做的事情。”

特朗普承认,其决定是由受到政治竞选承诺所推动,他说,“尽管前几任总统都把这作为竞选的主要承诺,但他们未能兑现承诺。今天,我来兑现。”

特朗普接着说,其决定“并不是故意”阻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达成持久的和平协议。他说,如果双方同意,美国将“支持两国方案”。

尽管受到以色列的欢迎,但特朗普的决定已经激怒了整个阿拉伯世界的领导人,他们警告特朗普,他的决定将会对未来的和平谈判造成破坏,并可能进一步破坏整个中东地区的稳定。

包括巴勒斯坦、埃及、土耳其、卡塔尔、黎巴嫩在内的各国纷纷谴责这一决定,甚至直言不会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决定。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表示,耶路撒冷永远都是巴勒斯坦的首都。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耶路撒冷的决定将使巴以地区陷入无尽的战争。

特朗普说:“对于那些愿意为之努力的人来说,和平永远都是可触及的。所以今天,我们呼吁保持冷静、适度,呼吁宽容的声音。”他补充说:“我们的孩子应该继承我们的爱,而不是我们的冲突。”

直到1967年的战争,耶路撒冷才被以色列和约旦分开。西部地区是以色列政府的所在地。在战争期间,以色列占领了东部地区,那里是犹太人、穆斯林和基督徒的圣地。巴勒斯坦人认为东部地区是未来巴勒斯坦国的合法首都。

特朗普说,他将立即开启在耶路撒冷设计和建造美国大使馆的进程。他说,竣工后,“将是对和平的崇高敬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